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立体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9-26 08:43: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永亮

  昨天早晨7时不到,义乌市福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厚法就来到前店村的疏港高速连接线征地拆迁现场忙开了。为便于全身心投入工作,从9月19日接到任务开始,他就把办公室搬到前店村社区服务中心,吃、住、睡都在这里。

  “之前因为工作疏忽,受过党内警告处分,原本以为这次提拔彻底无望了。”王厚法说,但令他和众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年7月在义乌镇街班子换届中,他被提任为福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原来,王厚法在担任街道工作片主任期间,顺利推进一批重点工程,是公认的“拆迁能手”。由于长期在镇街一线工作,工作方式方法接地气,尽管曾经受过处分,他仍被委以重任。

  和王厚法相似,新提任苏溪镇副镇长的方兴明,2015年因美丽乡村创建工程有失职错误被纪委调查,后因主动配合工作免予党纪处分。但作为一名“老黄牛”式干部,他做群众工作和处理复杂难点问题很有一套。对于镇里布置的重点、难点工作从不推诿,不折不扣完成。方兴明说:“我一天待在办公室里闲着都难受,只有工作才感到舒坦。”

  这两位被很多人认为基本不会“动”的干部,却出人意料地“动”起来了,还被委以重任。这得益于义乌不看“唱功”看“做功”,坚持“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更得益于义乌为打造一支“狮子型”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出支持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良好氛围。

  “为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义乌突破常规,创新推出了鼓励改革创新容错免责实施办法,从制度上激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敢挑重担。”义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全面建设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义乌市委决定在全市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立体工程,全力锻造事业发展需要的义乌铁军,全面提振广大干部“精气神” 。

  整个“立体工程”分为“1+7”系列制度,即由一个总体实施意见和7项子制度组成,主要内容包括:规范干部选拔、严格干部管理、强化干部监督、加强干部培养和注重干部关爱。其中对“一把手”个人署名推荐班子成员、公务员待岗管理、鼓励改革创新容错免责等都做出了有益尝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