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网约车可以帮忙送快递?小心司机“半路截胡”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5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盛

  网友“小语00”播报:现在义乌网约车是不是可以帮忙送快递了?有个同事刚刚让一名快车师傅帮忙送了个东西回家,真是又快又省力。

  见习记者黄盛核实:网约车师傅当起快递小哥帮忙送同城快递,这项业务,各大网约车平台目前还没有开通。记者采访了多名在义乌开网约车的师傅,并没有了解到网友所说的这个业务,而在滴滴以及优步的软件上,记者也没有看到这个服务选项。

  一名在义乌开滴滴车的刘师傅告诉记者,网友所说的这个服务,可能是师傅自行提供的。有朋友可能在需要送东西时,由于抽不开身,通过软件叫到了网约车,请师傅帮忙送一下。“只要到规定的地点拿到东西,送到另一个人手里,走过的路程也就相当于完成了一单,师傅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只要不麻烦,这个忙谁都应该会帮。”刘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义乌已经发生过因为这种非正规的快递服务而产生的纠纷。几天前,义乌市民余女士不小心将丈夫的手机带到了公司,上班时间,余女士不方便离开岗位,却又着急想把手机送过去。一开始余女士想通过快递公司来送,可是考虑到快递公司的速度比较慢,最终在同事的建议下,叫了一辆网约车,希望让师傅帮忙送到丈夫单位去。

  网约车师傅到了之后,余女士告诉他丈夫的工作地点以及姓名、长相、穿着等特点,就把手机交给了司机。

  几分钟后,余女士的手机收到了银行短信通知,短信显示手机绑定的账户在几分钟内消费了三笔,每笔200元,总计600元。

  余女士打电话给司机询问情况,司机表示不知情。余女士马上赶到最近的一家银行查账,发现这笔钱是经过支付宝转出去的,目标账户是另一个支付宝账号,这个支付宝绑定的电话号码,就是那个网约车司机的手机号码。余女士选择了报警,而网约车司机也最终承认,这笔钱是他操作盗走的。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在义乌,让网约车师傅帮忙送东西的情况确实比较常见,但对于这项行为的安全性和合法性,大家还是心存疑虑。

  网友“Anglechen”表示,为了避免更大的麻烦,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让网约车师傅帮忙送东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