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佛堂书记、镇长喻新贵:发起工业革新 下好城建大棋 打响旅游战役

发布时间: 2016-09-26 16: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编者按

  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 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佛堂,地处义乌南部,义乌江穿流而过,“义西南新兴产业功能区”和“义南生态片”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块,地理位置优越,特色优势鲜明,文化底蕴深厚。

  近来,佛堂镇围绕义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补齐“七大短板”工作目标,在全镇上下掀起了一次“学先进、补短板、定目标、当标兵”的大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转型发展中的不足,佛堂镇党委书记、镇长喻新贵表示,全市“勇扛旗帜当标兵”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义乌改革试金石、发展排头兵,接下去,佛堂镇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全力以赴、战斗不息,做到改革一马当先、攻坚奋不顾身、发展勇挑大梁。

  找差距 明短板

  喻新贵说,虽然近年来佛堂镇经济、城市建设、旅游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在2016年义乌第一次“百日攻坚”镇街、平台“三互三评”活动中摘得头筹,但仍存在许多短板,“一是工业经济有待提高,主要存在“三多二少一不足”:传统产业多,新兴产业少;中小企业多,大型企业少;投资竞争多,品牌能力不足;二是城镇建设缺乏精品。与“白改黑、上改下、绿改彩、四改六”城市建设标准比,佛堂城市规划需再完善放长远,城市建设还需精益求精,项目建设仍需加力加速;三是旅游开发差距明显。佛堂文化旅游工作缺乏系统性、定位不够清晰、存在等靠要思想,没有形成准确、清晰的发展思路。”

  三大板块 下一步佛堂朝哪努力

  对照短板,佛堂将着力突破三个方面:

  “一是发起一次工业战略革新。实施技术创新、人才驱动和“互联网+”战略,全力培育外放型经济。以佛堂工业功能区为核心,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电商产业生态园建设;以中欧智造园和义西南新兴产业功能区为两翼突破,实施精准招商、全员招商,谋划大项目、好项目的正式落地,布局物流产业园,加快装备制造业、时尚健康产业、现代物流等战略产业的集聚融合。”

  “二是下好一盘城市建设大棋。打造三大精品城市功能模块,提升百姓福祉,强化城市印记。优质商住的复合模块:以宝龙城市广场、全民健身中心为引领,结合古镇历史文化传承,布局高端住宅、大型超市、星级酒店、商业街区。民生服务的完善模块:建设下市、湖山精品菜市场,实施三星级养老服务中心和朝阳路、渡磬路等停车场项目,推进二院搬迁改造和民营医院建设等一系列民生实事。特色风情的靓丽模块:实施朝阳路、双林路、佛堂大道镇区段、蟠龙路等精品街区建设和大成路、建设路立面改造,推进灯光系统、城市标识和主题风景的打造,强化城市交通、公建的智能运行。”

  “三是打响一场全域旅游战役。励精图治,加快农旅结合、商旅结合,强化招商推介,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增长极。古镇保护区、双林文化园核心突破:实施古镇保护区范围新社区集聚,加快古镇业态调整布局、项目建设和古民居苑二期、双林文化园建设进程。倍渔线、佛画线、环徐线等三线拓展:充分挖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联线打造钟村、联盟联群等精品村、特色村,实施南江美溪艺术村等创意体念项目,做精做细做优美丽乡村主题。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倍磊田心等区块布点强化:做强做大中心村建设,加快推进倍磊、田心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积极扶持万盛幸福文化产业园、开心谷等现代观光旅游项目。”

  目标和任务都已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就是抓落实,喻新贵表示,全体干部将发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抢干快干拼命干,用实干与实绩,再创佛堂速度、佛堂品质,向佛堂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