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市民卡10月8日起全面启用图书馆借阅功能

发布时间: 2016-09-26 18:4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对于很多人来说,属于自己的时间已经变得越来越稀少,而把少有的时间去细细读一本书,更是一件难得的幸福的事。而大部分市民家中都不会有那么多、那么全的书籍,去图书馆看书、借书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或许大家还不知道,再过几天,义乌网友们凭市民卡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馆图书了!

  市民卡借书功能免费开通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民卡公司了解到,根据工作部署,为推广市民卡各项功能的应用,义乌市图书馆将于2016年10月8日起,全面启用市民卡借阅功能。原图书证不再办理,原读者证可以延续使用到2017年4月30日,2017年5月1日起停止使用。

  那么,义乌市民卡如何开通借书功能呢?

  义乌市民卡的主卡,实名登记的和谐卡、e随行卡均可开通图书借阅功能,享受市图书馆的所有服务。不过每位市民只能在主卡、和谐卡及e随行卡中选择一张开通图书馆功能。如果已经办过图书馆读者证的,需要先归还全部图书,方可开通市民卡图书借阅功能。

  市民首次开通借书功能,必须携带本人市民卡和二代身份证办理,未成年人(5周岁以上)必须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市民卡和户口本前往图书馆总馆(义乌市宗泽东路35号)一楼办证窗口办理,其余镇街分馆在正常开放时间也可办理。

  至于费用,使用主卡开通借书功能是无需缴纳图书保证金的,和谐卡及e随行卡则需缴纳100元保证金,所借文献超过规定期限未还,读者需按超期天数支付超期使用费每册每天0.1元。

 

  可同步使用“网上图书馆”功能

  10月8日起,已开通图书借阅功能的市民卡可在市图书馆总馆办理图书借阅,后续待系统更新完善后将可以在市图书馆的所有分馆以及通借通还点办理图书借阅。每卡可借5册,借期均为30天,续借一次借期15天。图书逾期归还3次,将停借30天;逾期180天以上的将停止其借书资格。

  当然,也有的市民并没有那么方便前往图书馆借书,那么还有一个更加便捷的方法,那就是使用“网上图书馆”。开通借书功能的市民,可凭市民卡的卡号使用义乌市移动图书馆及义乌市图书馆网站(www.yiwulib.cn)的数字资源,初始密码与卡号一致。主卡登录为卡面上标注“卡号”的号码,和谐卡、e随行卡登录号码为卡面数字的后九位数。

  另外,市民卡如遗失,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图书馆总馆办理图书借阅功能的挂失,也可以电话进行预约挂失,再到图书馆总馆进行办理。市民在完成市民卡补办手续后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市图书馆总馆办理解除挂失。义乌市图书馆副馆长何梓良表示,目前由于系统问题,市民在挂失市民卡后,还需向图书馆挂失,后续将向实现“一次性”挂失改造升级,完善、提升系统,为市民增加便利。

  如各位市民、网友还有其他疑问,可向图书馆工作人员咨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