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保洁员用“除油霸”清洗地板和厨具 不慎滑倒被灼伤

发布时间: 2016-09-27 10:08: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医生,他的腿和屁股被‘除油霸’烧伤了,请赶紧帮他看看。”9月25日上午8时许,义乌某酒店领班带着一名受伤员工,走进义乌稠医院急诊外科,急切地向医生求助。

  外科专家曹海源对患者进行了检查,随后把他带进急诊外科清创室。曹海源介绍,受伤男子的右腿和臀部大面积被化学品灼伤。

  据了解,受伤男子姓张,今年43岁,江西人,是义乌某酒店保洁员。当天凌晨3时许,他使用“除油霸”(碱性)清理餐厅和厨房厨具,当他将“除油霸”喷洒到地面和厨具后,就开始用拖把和擦布清理,突然“哐当”一声摔倒在地,地面上的“除油霸”液体粘到他的腿部和臀部。

  “当时没什么感觉,快天亮的时候,一阵阵火辣辣痛,腿部开始出现红肿。”张某说,后来,酒店领班得知他受伤后,急忙将他送到医院。

  曹海源介绍,无论被酸、碱或其他化学物烧伤,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创面15~30分钟,或用醋中和,新鲜创面上不要任意涂上油膏或红药水,不要用脏布包裹。“被黄磷烧伤时,应用大量水冲洗、浸泡或用多层湿布覆盖创面,同时及时送医。”

  曹海源说,张某在被化学品灼伤五个多小时后才到医院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治疗效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