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吃麻辣零食生活不规律 他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25: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昨晚7点多,来自江西的小龙(化名)突然喊肚子痛,接着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室友小张见状,急忙扶他到附近的一个小诊所。

  “医生给他吃了药,还打了一针,病情虽有所好转,但整个人的精神还是很差,我们便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到医院来了。”小张说,“在救护车上,他双手捂着肚子,面色苍白,不停地呻吟着,一直说肚子好痛。因担心出大事,我们又联系了他的舅舅。”

  8点多,小龙被送进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后,根据腹部CT检查结果,医生判断他患的可能是“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随后,他被送进手术室。

  “打开腹腔见腹腔内有大量消化液,污染严重。患者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穿孔面积达两厘米。”手术医生齐华光介绍,临床上,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的病患,多是上了年纪的人,而且穿孔面积一般在0.5~0.8厘米左右。像小龙种情况极为少见。

  “我们立即对其实施了手术治疗,修补了穿孔,手术比较顺利,但要在医院观察治疗一段时间。”齐华光说,饮食不规律,是导致胃肠病的主要诱因。“所谓肠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其实就是指生活要有规律,按时按量休息和饮食。”

  据了解,小龙今年不到20岁,在义乌某企业打工。平时喜欢吃零食,尤其偏好麻辣食品,像辣条、辣凤爪、辣豆干、老干妈等。

  “上班的时候他口袋里也要放几样辣品,找空闲吃几口,他对麻辣食品实在太钟爱了。”小张说。

  “这孩子不仅喜欢吃零食,生活也很不规律。有时晚上加班,白天休息,几乎一整天不吃东西。”小龙的舅舅张先生说,平时,小龙的肠胃就经常出状况,常常吃不下东西。前不久,他曾劝小龙下班后到自己家住,并让小龙尽力调理身体,但小龙不答应,说习惯了在工厂的集体宿舍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