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8年吃素,他自认健康却查出了脂肪肝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25: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我一日三餐全是素食,身材一直保持得很标准,做梦都想不到会得脂肪肝。”昨晚,在义乌稠州医院住院部病房,来自河北的马先生觉得很不能理解。

  马先生今年38岁,在义乌一家企业做高管。被医生确诊为脂肪肝后,他就请了病假到医院接受治疗。马先生说,为了保持标准体型,他坚持吃素已有8年多,单位同事都称他为“素食达人”。“以前,我每次体检所有指标都很正常,没想到前不久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竟被检出患了脂肪肝。”

  “一般来说,肥胖体质的人患脂肪肝的机率较高,我吃素这么多年,身体也不胖,怎么也会‘中标’?”对于马先生这一问,稠州医院内科专家朱恒泉解释,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营养不良,也是患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营养讲究均衡,不但要有纤维素、碳水化合物,还要有蛋白质和适当的脂肪。少了动物蛋白质和脂肪来源,人体的白蛋白合成减少,不得不动用和分解脂肪组织,大量脂肪酸从脂肪组织中释放进入肝脏,这种脂肪在肝脏中不易被分解,久而久之,肝脏中的脂肪堆积过多,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形成了脂肪肝。”

  朱恒泉介绍,内脏脂肪含量增高,容易导致高脂血症、脂肪肝、代谢综合征等健康问题。“虽然与长期饮酒造成的酒精性脂肪肝不同,但这种由于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导致的脂肪肝,同样危及健康,如不重视会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演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