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30岁的儿子车祸离世 父母决定捐献他的器官

发布时间: 2016-09-30 10:17: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昨晚6点45分许,浙医四院重症监护病房里,54岁的李广增在同意捐献大儿子李向阳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格上签字后,艰难地向医生提出了唯一一个请求:“我女儿正在从江苏赶来义乌的路上,能等她见弟弟最后一面再手术吗?他们姐弟俩感情特别好……”

  李向阳今年30岁,在义乌务工。9月13日,他骑电动自行车遭遇车祸,送到浙医四院抢救。

  第二天晚上,李广增夫妇和儿媳从河南老家赶到义乌,医生遗憾地告诉他们李向阳已脑死亡。9月15日,当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找到李广增,希望他们捐献儿子的器官时,李广增气愤地将协调员的名片扔在地上。可是,当得知儿子真的无法再回到身边时,李广增和家人商量后,主动联系了协调员,表示愿意捐献儿子的器官,帮助需要的人。

  李广增夫妇在老家务农,李向阳的妻子和三岁的儿子也在老家,家境贫困。三年前,李向阳独自到义乌务工,从事钻石画设计,为了能多挣点钱,平时很少回家。但每年农历腊月初三,他肯定要赶回家给父亲过生日。

  李广增说,儿子特别孝顺有爱心。李向阳上高中时,有一次李广增给了他5元钱,让他中午去吃面。去面馆路上,李向阳看到街边坐着一个乞讨的老人,便将5元钱都给了老人家,自己饿着肚子回家。

  李向阳高中毕业后,入伍当了5年的武警。在部队里,他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部队技能比武常常拿第一,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役前,部队领导曾极力挽留他在部队工作,但那几年父亲身体不好,为了照顾父亲,李向阳选择退伍回家。李向阳的电脑技术不错,三年前,他来到义乌,从事钻石画设计,没想到一场意外车祸夺走了他的生命。

  儿子出事,李广增夫妇赶到义乌后,为了节省费用,舍不得去住旅馆,就在桥洞下过夜,悲伤得整宿整宿不合眼。

  最后,夫妻俩决定无偿捐献儿子的心脏、肝脏、肾脏以及眼角膜。李广增说:“向阳生前那么有爱心,他一定不会反对我们这个决定。我失去儿子很痛苦,可等待器官移植的人也一定很痛苦。如果儿子的器官能救助他人,我们会觉得儿子并没有离开。”

  昨天下午5点30分许,从杭州赶来的省人体器官捐献评估组专家医生对李向阳的器官进行了最后一次评估,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再次对李向阳家人详细讲解了器官捐献情况,并征得家属签字同意捐赠器官。

  今天一早,医生将为李向阳进行手术,不出意外的话,他的器官能救助6个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