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村美人也美 义乌这个村的民宿已经火了几百年!

发布时间: 2016-09-30 15:5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毛旭倩)跟随着“醉美义乌”美丽乡村网络采风活动的脚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进了赤岸镇大树下村。村如其名,大树下村民风淳朴、环境整洁,且充满了乡野之趣,游人步入其中都会流连忘返。

  大树下村位于赤岸西海美丽乡村风景线上,也是沿线九个村庄中最早发展乡村旅游,如今村集体收益最高的一个村,究其原因,村美、人美大概是给外人的第一印象。

  村美:古民宿焕发生机

  说起民宿,对于这个小山村来说可是一点都不陌生,位于永康—义乌—金华民间古道三岔口的大树下村,因为地方间频繁的贸易等往来,一度是往来商人的歇脚点,繁盛时期形成了拥有30余家客栈的驿站群。至今,村里还保存着建于清早期的“余庆堂”,这幢前后二进的徽派老房内,有客房40间,雕梁画栋琢有飞禽走兽、花草鸟鱼,身处其中,还能一瞥清朝时此地的繁盛。

  时代变迁,“余庆堂”如今成了人们游览的场所,但大树下村民宿的发展步伐并未停止,现在这里有13家民宿,一年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

  来自上海的蒋阿姨就是大树下村的常客,“这里水好、环境好,每年都要来五六次,一次住多则个把月少则三五天。”蒋阿姨对这个村赞不绝口。前些年村里还修建了十里桂花长廊,碧水环绕,且与西海骑行道相连,形成绝佳的景观,成了村民、游客休闲散步的好场所。

  人美:一个蛋糕大家分 民宿之“大树下模式”

  村里民宿虽发展得早,但村民都不敢懈怠,随意走进一家客栈,都能看到标准化、设备齐全的客房,为了更好地服务来自江浙沪地区的游客,尤其是一些老年游客,在大树下村的客栈里你还会看到一些“特殊”的配备。在村民朱阿姨家里,记者就看到了一台卡拉OK点唱机,“来这住的客人会用这个机器唱歌,有时还会去隔壁村的戏台。”朱阿姨说,在这里主人会想着法子地去满足客人的需求。

  村民共同致富的理念在大树下也深入人心,村书记朱爱青告诉记者,村里采取了平均分配游客资源的方式,一个旅游团过来,住宿会分配给13家民宿,保证每家民宿有生意可做,到了旅游旺季或者周末,每家民宿还会接待很多散客。

  良好的服务理念与环境优势让大树下民宿美名远扬,让蒋阿姨这样来自大城市的游客愿意一次又一次走进这个小村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