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国庆假期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41.3%

发布时间: 2016-10-11 09:0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玲飞)日前,记者从市旅展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06.82万人次,同比增长43.66%,实现旅游总收入64090.02万元,同比增长41.3%。

  据了解,一直以来,义乌旅游产业保持购物旅游基本格局不变。其中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慢生活节奏的旅游产品“热度”则快速提升,成为义乌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和新亮点。而作为全国首个AAAA级国家购物旅游景区的国际商贸城则充分发挥实体市场优势,在做大做强批发业务同时,大力培育发展购物旅游和休闲旅游,重点以四区旅游购物中心、五区进口商品馆、“丝路壹号”步行街为窗口,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购物和体验。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国际商贸城接待游客人数达40.7万人次,同比增长15%。

  近年来,全市旅游产业运行平稳有序,旅游产业不断迸发新活力。其中以缸窑、马畈、赤岸西海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及以佛堂古镇为代表的古韵文化游,不再以义乌本地及周边县市游客为主,吸引了不少来自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游客,进一步完善了我市旅游产业布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