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开展第三季度星级文明社区竞赛 绣湖社区和丹溪社区并列第一

发布时间: 2016-10-11 10:39: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创建办获悉,第三季度星级文明社区竞赛考评于日前新鲜出炉。

  据悉,9月20~22日,义乌市创建办会同城管委、行政执法局、计生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等单位对义乌全市39个社区开展了竞赛考评,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稠州论坛网民代表全程参与评比监督。综合分组实地检查和城区街道第三季度月度自评结果,评选出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并列第一名,鸡鸣山社区则为最末39名。另外,稠城街道雪峰社区、向阳社区和江东街道商苑社区、五爱社区、鸡鸣山社区被列入第三季度社区综合环境挂牌整治名单。

  “第三季度星级文明社区竞赛考评是在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后开展的一次社区创建考评活动。从检查结果看,全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义乌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检查发现,社区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提高,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社区文明基础工作的整改有序进行。车站、向阳、通惠等一批老旧社区的城市更新工作积极推进,特别是老车站1970文创园已可让人体会到历史文化的韵味。第二季度五个挂牌整治社区整治也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挂牌摘帽。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本次确认的挂牌整治社区硬伤仍较明显,部分区块回潮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内容不符合考评标准,保洁机制、监督机制和联合整治机制等创建机制运行不够顺畅。如雪峰社区的大塘下区块存在卸货点占道严重、环境卫生差、新建区块流动摊贩多、空闲地整治不够到位等问题。义乌即将进入全国文明城市的年度测评迎检阶段,各街道、市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化“创新发展义乌经验,干在实处勇当标兵”主题实践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社区创建活动,注重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创建的满意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