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大元村文化遗址遭强拆?官方:正进行整修

发布时间: 2016-10-11 16:5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枢密院使遗址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日,有关义乌市江东街道大元村的市级文物保护点——枢密院使门楼遭到强拆的消息在论坛、微博广泛传播,网友表示,枢密院使门楼遭到强拆,且拆后木梁、牌匾等散落一地,现场多日空无一人。

  据了解,北宋庆历年间,少年吴兆中举入仕,初任青田县尉,后任义乌主簿。吴兆为官一生,政绩突出,廉政亲民,爱民如子,一心忠心事国,后到江苏真州等地任知州。天符年间,吴兆因年迈向哲宗请辞回到义乌南山北麓建居,哲宗遂扣封搣大元攠。数年后,吴兆无病而终,寿七十余岁。哲宗皇帝闻之,赠予官号“枢密院使”,谥号文立公,建成“枢密院”并遗留至今。

至德堂牌匾

  今天(10月11日)一大早,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义乌江东街道大元村枢密院遗址,发现遗址附近确有动拆痕迹,且树立了指示牌警示村民。大元村党支部书记吴志江告诉记者:“枢密院遗址属于市级文物保护点,是不可能拆除的,现在由义乌市文化局全权负责,与本村的旧村改造同时进行,对枢密院遗址进行整修。”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文化局了解到,江东街道大元村有多处文物保护点,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损,若不及时整修,后果恐怕是不可挽回的。整修将根据国家文物修缮要求,主要对溃烂的木梁的更换。据悉,大元村已完成仰止堂的修复,现委托春晗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对枢密院、九思堂、九层堂、尚书府邸等进行整修,斥资近400万元,与该村旧村改造同时进行,计划年底完工。

工人们正在筑修新梁

枢密院使修缮现场

枢密院使修缮现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