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放在后备箱的10万元钱没了 两名男子开套牌车作案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17: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虽然看到过有人把巨款放在车上被盗的新闻,但义乌人张先生觉得无所谓。结果,“十一”期间,他放在轿车后备箱内的10万元现金被偷走。10月10日,义乌警方从宁波慈溪抓回两名小偷,但只追回2.5万元赃款。

  后备箱10万元钱不翼而飞

  张先生在义乌一家银行工作,家住北苑街道建设新村。每天回家后,他都把自己的奥迪A6L轿车停在自家楼下。

  9月28日上午,张先生的一个同学到他办公室,归还此前借去的10万元钱。“钱是用一只黑色塑料袋包着的。”张先生说,当天中午,他陪这个同学出门吃饭时,把黑色塑料袋放进轿车的后备箱。

  此后,张先生一直没动这笔钱。10月1日晚,他去踢足球到轿车后备箱拿球鞋时,发现这些钱还在。10月2日傍晚,他在稠江街道一个池塘边钓鱼,一个朋友送螃蟹来,他去开后备箱时也没发现少钱。

  10月3日上午9时许,张先生准备开车带妻子和孩子出门吃早餐,顺带把10万元钱存掉。打开车门时,他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大跳:“驾驶室和副驾驶室下面的储物盒都被人打开,后备箱里的10万元钱不翼而飞。”

  “以前听说过有人放后备箱内的钱财被盗的事,但因为从来没在自己身上发生过,也就没放在心上。”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问张先生为何把这么多钱放在后备箱四五天都不去存,他如是回答。

  两名男子开套牌车作案

  警方倒查监控发现,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们开着一辆南京牌照的别克君威轿车。

  据民警介绍,10月3日凌晨零时许,这辆别克君威轿车开到张先生奥迪轿车前方大约10米的地方停下,接着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从后排座位下车。“他拿着一个长长的工具,不到10秒钟就打开了奥迪驾驶室的车门。”民警说。

  得手后,两名男子驾车往永康方向逃去,最终消失在宁波慈溪。10月5日,义乌警方赶到慈溪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发现涉案的别克君威轿车是一辆套牌车。“进入慈溪后,他们就换掉了那块假冒的南京牌照。”

  经查,别克君威轿车的车主姓徐,慈溪本地人。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徐某的儿子徐某某及其朋友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邱某是四川德阳人,23岁。10月10日晚,徐某某和邱某被义乌警方抓获。

  落网后,徐某某和邱某对盗窃张先生车内10万元现金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徐某某没有正当职业,案发前因赌博欠了好几万元高利贷。9月初,他在一家台球城与邱某相识,知道对方曾有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前科。

  他们专挑奥迪A6L轿车下手

  9月30日,徐某某接到邱某打来的电话说,大家的手头都这么紧,问他想不想到外面去“搞点钱”。

  “我一听就明白,他的意思是让我开车,跟他一起去外地偷别人车里的钱。”徐某某担心被抓,没有立即同意。邱某宽慰他:“我有一块假车牌,你别走高速公路就好了。到时候我去偷,你只需要望风,偷来的钱平分。”

  当晚,徐某某换上假车牌后跟邱某出了门,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浦江。邱某告诉徐某某,他有一套自制的开锁工具,可以打开2010~2013款奥迪A6L轿车和部分大众轿车的车门。

  第二天凌晨,徐某某和邱某在浦江先后对四辆奥迪轿车下手,但只偷到几包香烟。“邱某开车门的确快,最快只需10秒左右,最慢也只要两分钟。”第二天,他们又在东阳对三四两奥迪轿车作案,但都没偷到钱。

  10月2日晚,两人在义乌两辆奥迪轿车内没发现钱后,又盯上了张先生的轿车。“看到车里有10万元钱,我们吓坏了,赶紧逃离义乌。”徐某某说,回到慈溪后他仍后怕不已,每天都在网上搜索“义乌最大盗窃案”,担心东窗事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