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义乌向世界发邀请函 第22届义博会上海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14 15:2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是华东经济贸易中心,也是我国最大的外贸港口以及最大的工业基地。为进一步扩大义博会影响力及义乌市场知名度,今天(9月21日)上午,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海推介会举行。商务部驻沪办领导、多国驻沪领事、上海各行业商会协会代表出席推介会,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作推介。

  “站在义乌市场,就是站在全球市场。”义乌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的节点城市,往西,中欧班列联通欧亚大陆;向东,“义甬舟”大通道商船出海。近年来,义乌市场不断在市场规模、经营模式、行业深度等方面突破、创新,先后引入时尚、设计、互联网+等“新鲜血液”,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誉为全球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电子商务展现蓬勃发展,注册地在义乌的账户数超过24万家,快递日均出货达250万件,其中国际快递60万件,与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长期贸易往来。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本届义博会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将继续拓展优势行业,如五金用品、电子电器、日用品、针纺织品等。届时,预计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20万人次以上到会,其中境外客商超2万人。此外,本届义博会将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精心组织贸易对接,充分发挥贸易互动特色,紧密结合市场,精心打造配套活动及主题展览。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义博会特设“浙江制造”主题展区,规划展位212个,旨在让世界了解、认可、青睐浙江制造。

  义乌与上海同属华东经济重点城市,虽地域有隔,但发展之心早已谋合。义博会上海推介会的顺利举行,有望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常态下的义博会不断转型创新,将时尚、设计、互联网+等创新元素深入融入展会,风向标作用突出,为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提供了可贵的契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