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三天三夜狂欢 义乌市第25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14 23:2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祝露娜)今夜,在第25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北苑再出发”主题文艺晚会现场——北苑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炫丽的灯光、悠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交织成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晚会上,宁波市歌舞剧院民族群舞《水墨》以清一色男性舞蹈演员儒雅登场,令人眼前一亮,舞蹈演员们在水墨背景前握着毛笔潇洒飘逸,演绎出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的清雅风范。

  由义乌市文化馆原创的情景小品《幸福在这里》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掌声热烈。《幸福在这里》以义乌市北苑街道幸福里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外地夫妇来义乌探望在电子商务创业的儿子所引发的一系列感人、有趣的故事,反映出在义乌一大批的电子商务创业者用勤劳和汗水换来财富和幸福。

  “哎哟,太刺激了!太厉害了!”一位观众目不转睛地观看杂技节目,口中惊呼。杂技作为中国一项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大家喜爱。参加过中国达人秀的金天带来的杂技节目《太空漫步》通过在空中进行各种高难度动作,向观众们展现了力量与美,节目之惊险刺激震撼人心。

  曾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奖赛捧哏一等奖的中国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与优秀青年相声演员武宾一起合作的相声节目《欢歌笑语》“笑果”赛过网红小岳岳,两位优秀演员说、学、逗、唱痘得大家笑声不断,掌声更是不停。

  除此以外,义乌市舞之恋舞蹈培训中心、义乌市文化馆群舞团、驻义91867部队等单位也都各自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我们是从江东那边过来的,每年的文化艺术节我有空的话都会去看,因为这样上规模的文艺活动,在我们义乌来说也是很难得的。今年北苑办的这届艺术节非常好,节目也都很好看。我们看得都很开心。“现场一位带着孩子的市民向中国义乌网记者说。

  据悉,本次文化艺术节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义乌商报社、义乌市广播电视台、中国义乌网协办。共有15个由义乌市文化馆选送的精品文艺节目在晚会上表演。义乌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邵国龙,义乌市人大副主任骆亘,义乌市副市长王迎,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刘峻,义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明,义乌市文联主席朱庆平,义乌商报社社长方维华,义乌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胡滨,义乌市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城一同出席了此次晚会开幕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