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一个举动挽救一条生命 义乌“最美医生”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 2016-10-15 09:5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视频截图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祝露娜)昨天(10月14日),义乌市江东街道社区服务卫生中心的全科医生周倩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活圈”节目,成了义乌微信朋友圈的“红人”。对此,周倩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患者好,我就知足了。”

  今年9月6号,江东街道社区服务卫生中心如往年一样,组织开展免费为街道参保的60岁以上老人体检活动,包括血常规、心电图、X光胸透、血糖、甘油三酯等常规项目,70多岁的金龙海老人和街道120多位老人一起参加了体检。

  “当我拿到金龙海老人的心电图报告后,我心头一阵紧张。因为从报告上看,老人有很明显的心肌缺血的症状。“周倩告诉记者,由于是金龙海的责任医生,她时常会亲自上门访问老人,为老人做些常规检查,金龙海一直患有高血压,却仍未戒烟,这为他的身体埋下了危险的种子。

  一刻都没敢耽误,周倩立即电话联系了已经回家吃午饭的金龙海。“老人说他的女儿在国外,儿子又不在身边,过几天再去杭州检查。但是我考虑到,如果是心肌梗死的话,是生死一线的事情,容不得一点耽搁和马虎,我就立即赶到了他家里。”

  在周倩焦急地再三劝说下,金龙海午饭也顾不上吃就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在准备挂急诊的过程中,金龙海就出现了头晕、胸闷等症状,情况十分紧急。中心医院医生立即对金龙海进行了会诊,并及时实施了手术。

  

  老人金龙海

  “手术以后,老人住了几天院就健康出院了,现在精神非常好,还经常来我们卫生中心看看我。能帮助到老人,我心里也是十分高兴,我会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笑容朴实的周倩正是义乌市上千个责任医生的缩影,他们爱岗敬业,负责仔细地关注并医治着病人,担负着众多老百姓健康“守门人”的重任。

  据了解,近年来,义乌市大力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实施“精准帮扶”工程,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信息管理、健康知识传递、健康行为干预、健康服务指引、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等规范化服务,推动家庭医生式服务向纵深发展,让特困户、孤老户、空巢老人、行动不便患者等社区居民就医更加便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