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多方爱心帮助 母子三人滞留多年终于回家

发布时间: 2016-10-17 09:4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王春峰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王春峰)10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救助站接到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民政局通报,受助人牟某一家三口已经被安置妥当,感谢义乌各方的爱心帮助。牟某及子女三人在我市救助站滞留了两年多后,这次终于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几年前,牟某离家到义乌务工,后来开了一家小超市,带着两孩子。但是因经营不善,加上与孩子的父亲感情出了问题,2014年下半年,牟某带着一个5岁、一个3岁的孩子流落街头,精神恍惚,被巡警送至义乌救助站。

  牟某和两子女进入救助站后,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食宿,采取心理疏导,予以特别的关心和照顾,并帮其妥善处理超市后续事宜,协调家庭关系。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带上食品、衣物等前往救助站慰问。牟某的精神状况随之逐渐好转。

  两小孩渐渐长大,已到该上学的年龄,市救助站开始筹划送他们回家,但两小孩没有户口,当地政府也一时无法接收,只好一直沟通协调。今年下半年机会来了,当地政府可按新政策“有条件”接收两个孩子。我市救助站、苏溪派出所联手帮助,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又帮牟某为两孩子做亲子鉴定。9月下旬,救助站决定送母子三人回家,苏溪镇等部门也给了一定的资金扶助。

  一切都准备停当,在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牟某母子三人终于踏上归途,回到了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老家,当地民政部门也马上着手安置他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