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清表,在雨中和谐进行——苏溪龙祈路二标段清表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 2016-10-19 08:5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昨日上午8时,苏溪镇龙祈路二标段清表工地现场,3台挖掘机准时开进畈田村北侧的田野中。一切准备就绪后,现场总指挥、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一声号令:“清表开始!”在隆隆的轰鸣声中,挖掘机扬起悬臂,土丘中的蒿草、树木等应声倒下……挖掘机欢快地作业着,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并未影响清表工作的推进。

  龙祈路二标段清表工作是苏溪镇“百日攻坚”项目之一。清表工作由苏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主要负责人和义乌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苏溪镇园区工作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畈田村两委干部和平安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清表。

  据畈田村村委主任楼红卫介绍,龙祈路二标段用地约80亩左右,除2.3亩属楼下张村外,其余用地均涉及畈田村。该工程清表宽度为70米,总长728米。

  在清表现场,6名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手舞镰刀,将挖掘机旁粟谷地里已经成熟的粟谷穗收割起来。一位工人说:“镇、村干部要求我们,老百姓‘到口的粮食’一定要帮他们收割起来,否则就是浪费。”这些被收割起来的粟谷,是村民黄月仙家的。

  村民黄关庭户的责任田内也种有1亩多粟谷,清表当天已经成熟。下午1时许,6名工人和村平安服务队队员用了一个多小时,将他家的粟谷穗全部收割起来。为防受雨淋,村干部还专门用防雨布将其妥善加盖和垫底。整个清表工作中,该村七八户农户已经成熟的粟谷穗都收割到位。村民黄昌丁说,这次镇里组织的清表工作,非常人性化:时间节点安排在了稻谷收割后,使农民的收成没被浪费掉;组织人手对已经成熟的粟谷等庄稼进行收割。这些做法,体现出了干部心中有群众。

  畈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关海说:“苏溪镇党委政府及联合工作片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后,及时到我们村做动员。村两委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举行征地动员会,用‘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积极做好54户涉地农户的思想工作。”

  为早日推进龙祈路二标段顺利开展清表,国庆期间,畈田村两委干部放弃休息,组织人员丈量农户土地面积,做好青苗费赔偿造册登记等前期工作,青苗费发放将在这几天完成。

  由于村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的积极配合,当天的清表工作于下午3时30分顺利完成。

  龙祈路二标段清表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下一步苏溪镇即将落地的“木林森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畈田村196.4亩土地也在“木林森项目”规划中,畈田村两委在完成龙祈路二标段清表工作后,将马上投入“木林森项目”的清表动员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