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高三学生电话透露自己丢钱 退伍军人无意听见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51:10 来源: 金华网 作者: 周禹龙

  高三学生凌洁(化名)是义乌人,独自一人来金华上学,下车后发现随身带的钱不见了,打电话向家人诉苦后,公交车上一名退伍军人向凌洁伸出援手,给了她100元钱,并坚决不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故事发生在10月16日晚上18:40,凌洁从义乌乘坐大巴车来到金华,睡醒下车后发现自己口袋里的钱不见了,可是那时的她已经坐上11路公交车。

  心情糟糕的她向哥哥诉苦,没想到,刚把电话挂下,坐在她右前方的男子把头转过来,递给她100元钱:“我听你打电话,应该是丢了钱,我这里有100元,你先拿去用吧。”

  对于手里“突然”出现的钱,凌洁感到很意外,也很不好意思,走到他面前。

  “大哥,我加下你微信吧,等我有钱了,我把这100快钱还给你。”

  “不用,不用,你拿去用吧,不需要还。”

  “可以告诉我下你的名字吗?还有手机号码,可以吗?。”

  “不用,我是退伍军人,还是党员,国家培养了我,我也要为社会付出。”

  见他丝毫不肯透露信息,凌洁走到他面前,把钱还给他。没想到,钱来来回回换了3次“主人”,最终还是到了凌洁手上。随后,因为时间紧迫,凌洁在广福医院站下车,转乘315路前往学校。

  “我当时后悔死了,我真应该下车后把钱扔给他,我现在最想找到这个好心人,把钱还给她。”当时为什么不扔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凌洁回答:“我怕他冲下车,继续把钱给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