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留学生也来当志愿者 2016义乌展会志愿者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 2016-10-19 16:0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志愿者誓师大会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楼金靖)“我们的口号是求真务实,勇于奉献!”坚定有力的口号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伴着绵绵秋雨,今天(10月19日),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主办的2016义博会、森博会、装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义乌工商学院湖畔操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旗帜

  来自义乌市工商学院、机电技师学院和城镇职校的10支志愿者队伍近6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誓师大会。

  中国义乌网记者注意到,在10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队伍很特别,他们来自俄罗斯、泰国、埃及、也门、叙利亚等世界各地十多个国家,却都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这只志愿者队伍叫做国际友爱志愿者联队,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充满爱心的志愿服务队伍。随着来义乌经商、生活的外国友人的增多,这支由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义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志愿者阿比达(左)和李小龙

  担任旗手的阿比达来自巴勒斯坦,在义乌生活已有两年的时间,但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当记者问及其成为志愿者的理由时,他的回答十分朴实:“就是希望能够和大家互帮互助,更好地学习生活。”

  在誓师大会上,各志愿者队伍精神饱满地喊出口号,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志愿者代表还上台接受了相关领导授予的“青年志愿者”旗帜。

国际友爱志愿者联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