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患者心肌梗死突然倒地失去知觉 义乌中心医院团队合作救治

发布时间: 2016-10-20 08:53:02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郝雅静 江胜忠

  “医生救命!医生救命!”10月17日中午11时左右,义乌市中心医院功能检查科的走廊里突然传来家属撕心裂肺的呼喊声。

  心电图室骆正东医生急忙跑出门,看到刚做过心电图的一位大爷倒在地上,已失去知觉,面色苍白、双手颤抖。骆医生当即判断患者为心跳骤停,马上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此时,周边诊室的医生听到呼救声也都自发放下手头工作迅速参与抢救。

  功能检查科与急诊科相距百米,一路上,肌电图室黄爱霞医生跪在病床上坚持不中断进行心肺复苏,直至到达急诊科,为下一步抢救打下良好基础。

  到达急诊室,医生继续为患者心脏按压的同时给予心电监护、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治疗。此刻,心电监护显示心室颤动,心内科专家、义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姜昌浩第一时间立即给予心电除颤,启动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应急救治团队,完善术前准备,将患者火速送入心导管室,紧急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术。

  分秒必争,团队合作!手术后病人转至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此患者高度怀疑急性心肌梗死,这是冠心病的一种严重类型。常见于老年、男性及绝经后女性、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腹形肥胖及有早发冠心病家族史的患者。患者常常表现为剧烈胸痛等症状,可导致恶性室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寿命。”姜院长说。

  时间就是生命。此类患者的预后与抢救的有效性、时间的及时性息息相关。患者病情的及时发现、正确诊断、治疗,是患者预后的重要保障基础。据介绍,心肌细胞缺血30分钟以上就会造成心肌细胞死亡。

  昨天,我们从重症监护室了解到,该患者已经神志清醒,拔除气管插管,并能与家属正常交流。

  专家提醒,季节变化,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患者,更要注意养生保健,合理安排起居,如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