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媒体聚焦 正文

网友反映德胜岩松毛虫成灾 林业部门回应:已进行生物防治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55: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网友“蓝色流星_P4Som”播报:“星期天去爬德胜岩,原想让心情减减压,一路上却看到触目惊心的松毛虫,密密麻麻地落了一地,那心情顿时拔凉拔凉的。我不敢往下想,用双手护着脖子匆匆穿过路边的每一棵松树。松毛虫成灾咋办啊!是不是该有人来治理呀?”

  见习记者黄盛核实报道:网友所说的松毛虫,其实指的是松茸毒蛾,是一种以松针为食的害虫。记者从义乌市农林局林防检疫站一位姓何的负责人处了解到,在接到关于发现松茸毒蛾的举报后,林防检疫站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德胜岩进行实地检查,发现确实存在少量松茸毒蛾散落在景区地上的情况,但数量并没有网友所说的那么多。

  “19日早上刚去过,工作人员爬到树上检查了一下,发现景区植物的受损情况并不严重,松茸毒蛾的数量还处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林防检疫站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是松茸毒蛾幼虫的结卵期,从树上掉落而被路人发现也是正常的。由于景区内不适宜进行药物喷雾防治,前段时间林防检疫站采取了生态生物防治的方法,往景区内引入了松茸毒蛾的天敌花绒坚甲虫,可有效控制松茸毒蛾的繁殖。

  该负责人介绍,松茸毒蛾是毒蛾科茸毒蛾属的一种昆虫,在浙江范围内分布广泛,一年要繁殖九代。10月中旬老熟幼虫在卵内越冬,翌年5月上旬开始羽化,各代发育期长短,直接与温度有关,气温在27~30℃时发育最快。因此到11月份,气温进一步降低后,这些松茸毒蛾基本上就会消失,市民不必担心这些害虫会长期繁殖成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