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行业精彩纷呈亮相义博会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4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天喜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楼天喜 记者 祝露娜)10月21日,国内最具规模、最有影响、最富成效的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式开幕。义博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宗旨,对扩大商品出口,提升小商品制造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邮政快递作为新经济的推动者,以新业态,崭新形象亮相义博会。

  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在义乌正式上线

  10月21日,在义博会开幕之际,义乌市将举办义乌市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仪式,这是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分析系统在地方城市展示。

  该系统主要显示内容为:义乌快件业务总量实时数据、义乌流向全国各省实时数据、全国各省流向义乌实时数据、义乌与Top50城市流入流出量、义乌快件流量流向统计分析、义乌快递量投递、揽收24小时分析、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量环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量同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收入环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图、2016年各月义乌快递业务量累计城市排名、2016年各月义乌快递业务收入累计排名;所有版块都是按照义乌市需求量身打造,义乌市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将为研究义乌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快递通”上线助力义乌电商

  21日下午,义乌市举办“义乌购”的上线发布会。商户可以通过义乌购APP,可随时发起快递收件预约,申通、韵达、顺丰和邮政EMS等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通专员快速响应并上门收件,为市场经营户打造高效、便捷、优惠的快递服务体验。“快递通”是对快递服务的一次升级,通过集合快递资源,推动小额批发,更好地助力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万国邮局”展示锦绣义乌

  22日,义乌“万国邮局”项目正式开幕,旨邮政的良好品牌信誉打造义乌五区市场的信息集散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和消费信息的同时,用具有国际文化元素的“义乌城市风景主题明信片”将义乌国际商贸城、丝路壹号异国风情街“寄出去”,还有代收代寄的邮政全球服务,“万国邮局”真正的以“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使命将义乌推向全球。

  义博会期间邮政速递驻点服务

  本次义博会的一大亮点是了解展商需求,定向招商O2O;本届义博会整合了线上线下服务,微站开发线上贸易配对平台,采购商在参展前即可了解参展商详细信息,进行线上预约配对,同时完善匹配信息,贸易需求更完善、更专业、更精准。每天产生大量的商品线上交易,在如此大的交易量下,为了更好地服务商户,提高快递时效,邮政速递在展区驻点,为经营商户提供线上商铺揽收服务。

  近年来,邮政快递业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等国家战略中获得新的机遇。义乌邮管局坚持致力于推动我市邮政快递业创新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主动对接市场发展,为义乌市场的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