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在义乌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4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天喜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楼天喜 记者 祝露娜)10月21日,在义博会开幕之际,义乌市举办了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仪式,这是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分析系统在地方城市展示。

  近年来,义乌市坚持“电商换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义乌市场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商贸”,积极推进快递行业快速发展。义乌市是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拥有义乌小商品市场,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以及网络日益完善的快递业充分带动了这些专业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快递服务是实现电子商务网络零售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快递服务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这些专业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为了及时了解义乌市快递实时数据的准确信息,进一步分析义乌市小商品销售情况,提振经营户信心,市委市政府主动与国家邮政局、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对接义乌市快递实时数据展示事宜。义乌是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城市,国家邮政局大力支持义乌快递业发展,在了解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需求后,立即组织专家队伍,为义乌开发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并安排技术人员与义乌市相关部门进行技术对接,确保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在义乌顺利运行。

  该系统主要显示内容为:义乌快件业务总量实时数据、义乌流向全国各省实时数据、全国各省流向义乌实时数据、义乌与Top50城市流入流出量、义乌快件流量流向统计分析、义乌快递量投递、揽收24小时分析、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量环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量同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收入环比图、2016年义乌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图、2016年各月义乌快递业务量累计城市排名、2016年各月义乌快递业务收入累计排名;所有版块都是按照义乌市需求量身打造,义乌市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将为研究义乌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