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实行阳光村务 城西街道召开监委会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0-20 19:2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通讯员 黄莉莉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祝露娜 通讯员 黄莉莉)为全面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发挥村务监督职能,实行阳光村务,10月20日上午,义乌城西街道召开监委会主任培训会议,全体街道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城西街道纪工委书记龚群峰主持,旨在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今后开展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七一村、益公山村监委会主任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党员和村民代表参政议政、关注热点检查、改变“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等先进工作经验。城西街道农村集体“三资”代理服务中心龚海清对收款情况、付款凭证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各村做到真实、合理、合规。

  会上,义乌市纪委纪检三室副主任赵文兴在通报相关案件的基础上,要求各村监委会主任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自己的职责,敢于监督、严格监督、认真负责监督、不做老好人,手中的权力要有自己的底线,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制度。

  义乌市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显正就监委会主任如何赢得大家信任、群众认可提出了四点建议:亡,不是死亡,不是亡羊补牢,是要有职责意识;月,时间,掌握好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贝,钱,有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权力观;凡,平凡,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四字组合起来就是一个“赢”字,也是做好村监会工作的“必胜法宝”。

  下午,街道组织全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实地参观了村级廉政文化“样板村”——武义后陈村,调研以“后陈经验”为代表的基层民主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的村务公开情况和村务监督流程。城西街道纪工委书记龚群峰告诉记者,村监委会主任是街道纪工委的“眼睛”和“大腿”,组织这样的培训,就是希望各村监委会主任能摆正位置,抓牢重点,当好助手,有所作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规范村监会制度、更好履行主任职责、更大发挥村监委会作用。

  (城西街道供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