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2016义博会之旅 义乌游玩小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6-10-20 19:2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楼金靖)10月21日至25日,第22届义博会将在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这五天时间里,除了逛逛展馆,买买小商品,外地的朋友们还可以欣赏义乌的美景,体验义乌的传统文化。这份游玩小攻略请一定要收好!

  出行方式:

  1.火车站(义乌市后宅街道北站大道333号)

义乌火车站

  公交线路: K801路(国际商贸城公交站——火车站)、K802路(江南下朱——火车站)、K803路(南方联——火车站)、K804路(山口——火车站)、K805路(孔村——火车站)、K806路(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火车站)、K807路(塔下洲——火车站)、K809路(九联——火车站)、K370路(大陈——火车站)、K380路(城西工业区——火车站)

  2.机场(民航路201号)

义乌机场

  义乌机场距义乌市中心5.5公里,是华东地区首座县级民航机场,浙江中西部地区最繁忙的航空港。

  公交线路:

机场专线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直接快速”的人,不妨选择出租车,义乌出租车起步价8元/2公里,超过起步价后的车公里运价为2.5元/公里。

  旅游线路:

  1.国际商贸城一日游

义乌国际商贸城

  义乌因市而兴,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共分五期,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功能强大。市场设有中央空调、货梯、电梯、内高架桥、大型停车场等设施,汽车可直接进入市场各楼层,引进开设了餐饮美食、电讯服务、中庭休闲、交通运输、金融等服务,是一个集购物、旅游为一体的国际性商业平台。一区市场是浙江省旅游局指定的购物旅游定点单位,被省工商局授予全省首个“五星级市场”称号。

  公交:102路、11路、121路、122路、1路、20路内环、362路、363路、366路、367路、413路、802路

  2.佛堂古镇•双林禅寺•桥西村一日游

义乌佛堂古镇

双林禅寺

桥西村

  上午游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佛堂古镇】:佛堂老街、清明国初期建筑群、植槐堂、新华剧院、吴棋记故居等,下午游览有“震旦国中,庄严第一”美誉的【双林寺】:双林铁塔、天王殿、大雄宝殿等,随后游览“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桥西村】:“徐侨故里”照壁、牌坊、石拱桥、徐大宗祠等。

  3.赤岸松瀑山•朱丹溪陵园•西海景区一日游

赤岸松瀑山

朱丹溪陵园

  上午参观旷世名医、金元四大医家之一的【朱丹溪陵园】,后游览位于浙江轴心的【松瀑山景区】:金不机、摩岩石刻、松瀑泉石、百步峻等,中餐后游览【赤岸西海景区】:大树下城市驿站、冯雪峰故居—神坛、“七幢五堂”古建筑—容安堂。

  4.大陈九都的竹海水韵游步道一日游

竹海水韵游步道

  竹海水韵游步道堪称义乌最美游步道的徒步线,从大陈镇山府村开始,沿着九都溪一路沿溪环山而上,直达北山村,全长8公里。

  这条步道滨水而建,蜿蜒而上,在不同路段还采用了不同的步道形式,有石板路、原石路、木栈道、登山台阶,一路走下来,除了两侧风景,脚下体验亦是不同。

  在步道沿途,还设有休憩亭、休息椅、垃圾桶、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5.廿三里华溪森林公园•祝公岩一日游

廿三里华溪森林公园

祝公岩

  上午游览【华溪森林公园】:龙湫飞瀑、318级百步峋、老生观瀑、老妪抱童子、三净湖、罗汉道等等,下午游览【祝公岩】:石臼、石枕、石床、石鼓等。

  (图片均来自网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