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综合施策 标本兼治 佛堂镇提速提质开展九大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0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彪 通讯员 胡尘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彪 通讯员 胡尘)近日,佛堂镇召开全镇九大源头治理提速提质阶段决战大会,为确保“五水共治”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今年以来,佛堂镇紧扣“创新发展义乌经验干在实处勇当标兵”主题实践活动,铁腕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消除排污口56口,清理河道6.4公里,完成全镇106个村的房前屋后沟渠清淤工程、7个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和11个村运维移交。整治工业企业雨污合流234家,关停搬离养殖场26家,污泥无害化处置实现100%;新建太阳能生态垃圾房12座。同时,大成河、东风河黑臭河治理拆除违章盖板851米,截污纳管1040米,整改沿街店面36家。

  佛堂镇的九大源头治理提速提质决战行动,时间从10月12日起至12月底止。行动内容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11月底完成7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新增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完成43个村雨污分流达标创建工作。新增八岭坑、新塘西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全镇36家养殖场完成改造提升和关停。农村环境大整治。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改变佛堂镇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城镇雨污合流整治。全镇20个整治区块,年内启动全部区块的整治,完成10个区块整治;工业企业雨污合流整治。年内完成234宗用地企业的雨污合流整治工作。启动对工业区外围零散企业的专项整治;行业污染治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完成“六小行业”的污染治理;集贸市场和特定行业整治。加强集贸市场下水道管网建设,全面实现污水纳管。开展废品收购行业专项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对水环境的污染。开展豆制品行业专项整治,对不符合卫生和环保条件的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一律实施关停并转;河湖库塘清淤保洁。全面完成河湖库塘淤(污)泥情况调查摸底,在年内完成100口池塘清淤,完成9.2公里溪河清淤的基础上,新增清理江河长度3公里。在做好清淤工作的同时,做好全流域常态化保洁工作。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力度,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全覆盖。

  该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定了实施方案,以确保九大源头治理决战行动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各相关科室根据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责任,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健全“河长制”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作用治理水环境。继续深化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奖励机制、重点排污口曝光销号机制、水质监测分析综合评价机制、治污绩效考核机制等治水机制,以机制建设推动常态化治水;加快项目推进。根据行动目标与任务,加快实施各类治水项目,倒排计划,综合施策,在项目安排上,兼顾必要性、迫切性和可行性,实现标本兼治、水岸同治,以项目建设助推治水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佛堂镇“五水共治”各工作线负责人就九大源头治理提速提质决战阶段行动都作了表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