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义博面对面③陈建华:打造国内外设计师聚集地

发布时间: 2016-10-21 20:2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楼金靖)坐落于宾王市场旧址的宾王158文创园是今年义乌市的重点项目之一,距开园还有半年的时间,就已吸引到来自欧洲、南非、韩国、日本、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创业者计划入园。在本届义博会上,他们带着高端设计师对接招商会首次亮相。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来自韩国的一线服装设计师。”宾王158文创园的项目经理陈建华介绍道,“其中最最知名的是金玲珠女士,她是首个被米兰服装博览会邀请的亚洲设计师。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她明天(10月22日)带来的作品。”

  提起邀请韩国设计师来到义博会的原因,陈建华认为有两个方面,“其实在义乌,有很多零售店的商品都是到韩国东大门进口的,由此可见韩国的服装至少在亚洲地区算得上是最为潮流的。再加上,服装行业在义乌本身就是优势行业,我们可以与设计师合作共享他们手中的国际订单,对于双方来说可以达到互利共赢。”

  文创园的招商组在十月初的时候去到韩国,与韩国模特协会、服装设计联合会进行对接,他们发现韩国服装行业在生产这一环节其实不具备优势,在义乌生产成本只需20-30元的一件衣服可能在韩国本土就要达到50元。对于义乌的服装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仅仅一个上午,高端设计师对接招商会就接到了来自义乌及义乌周边地区20多家企业的商谈意向,但这并没有达到陈建华的预期。“根据宾王158文创园的整体规划,服装设计方面的店铺约有60个。义博会结束后,我们还会继续对接,直到所有的服装设计师与义乌的服装企业都能够对接上。”宾王158文创园在服装设计领域也有自己的规划,他们要打造一个服装设计师集成店,在这里将会汇集来自世界各地优秀服装设计师的作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