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金华日报]将“浙”品牌推向全球 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22 09:25:1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永亮 何百林 黄泽振 陈锦青

  昨天(10月21日),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副省长朱从玖、梁黎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市领导黄锦朝、金中梁、陈晓、盛秋平、林毅、许章才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义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览会,已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全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中,规模、成效仅次于广交会。本届义博会共有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设五金机电、日用品、饰品、电子商务等10个馆区,涉及14大行业,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亮点纷呈:一是集结“浙江制造”,加速品牌化转型。“浙江制造”是浙江省致力打造的区域品牌,义乌将建“浙江制造”示范区,加速“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的融合共兴,助力义乌商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品牌转型。本届展会首设“浙江制造”主题展区,由形象展示墙、建设成果展区、标杆企业展区三部分构成,共有50家企业参展。雅戈尔、方太厨具等一批浙江制造业优质品牌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工匠精品。

  二是进口出口互动,加速向国际化迈进。近年来,义乌把发展进口贸易作为推动市场转型的重大战略产业来抓,进口出口双向互动,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一大批国外二三线日用消费品品牌通过义乌这个“桥头堡”进入中国市场。本届义博会设置了进口消费品专区,展示来自全球各国的精品,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产品,有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国际企业参展。

  三是线上线下融合,提升信息化水平。义乌是知名的电商之城,注册电商账户达25万个,其中跨境电商密度全国第二,义博会也聚集了众多网商、网货。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了微商展区,馆内将时尚设计、“互联网+”、微商、网红等创新元素深度融合,引领行业风向标。

  四是采洽对接精准,提升专业化服务。为提高经贸实效,展会创新市场化招商渠道,吸引全球优质采购商和专业客商参会,专业采购商将有大幅提升,预计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采购商参会,其中境外客商将超过2万人。

  市妇联在本届展会中设立全国妇女就业展示展洽金华专区,共21个展位,70余名女经纪人参展。展会首日接单22笔,成交额152.85万元。今年1~9月,我市来料加工从业人员28万,发放加工费22.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8%,受到了梁黎明的充分肯定。

  昨天(10月21日),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网络零售指数发布暨义乌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仪式,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开幕仪式,义乌购快递通上线发布会,“浙江制造”高层研讨会等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