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博面对面⑦楼仲平:“义乌制造”对未来需要有更加清晰的思路

发布时间: 2016-10-22 19:1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林倩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林倩)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创办于199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饮用吸管生产企业。在本届义博会上,该公司集中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包括爱心吸管、风车吸管、脸谱吸管、Party吸管等新奇的各色吸管,吸引了大批的采购商驻足观赏。

  中国义乌网邀请到了双童吸管董事长楼仲平做客义博会全媒体中心,一起畅谈“义乌制造”如何走向世界。

  “做企业需要专注、创新和坚持。”楼仲平说。今年已经是他第21个年头参加义博会,“从95年开始,这么多年的义博会,每届义博会的开幕第一天我一定会出现在展会上。”

  “可以说我这个企业乃至于我个人的成长也都是伴随着义乌市场和义乌小商品博览会成长的,所以我内心当中对义博会的情感是非常深刻的。”楼仲平说。这么多年了,他对展会的关注点也渐渐有了变化,相对以前,他更多的是从微观转变为宏观。以前到展会上来更多地是去接待客户,去关注企业的业务情况,去看一下展会的客流量,而如今他更多的关注点则放在了整个展会乃至于这类展会所给企业带来的推动效益上来。因为义乌是一个国际化的商贸城市,所以义博会是从市场,到全国,到全球。“这20多年来真可谓是风云变幻。”

  作为义乌制造型企业里面转型最成功典范之一,双童吸管也是“义乌制造”的代表。对此,楼仲平认为,双童目前来讲是义乌唯一一家“浙江制造”标准的认证企业,在具体的一些做法上也确实走在了同类企业的前面。“虽然吸管只是一个非常小的产业,非常细分的行业,但我们坚持走专注发展道路。我觉得一辈子不能去做太多事情,所以我们从2005年就明确了50年专注吸管不动摇的原则。”

  楼仲平说,双童不会盲目扩大规模,双童首先力求把产品做强,企业强了自然就会大。双童在之前的时代首选做强,在这个行业中打造产业链顶端,如今开始做一些更核心项目,比如品牌标准。楼仲平说,双童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都有的企业。双童还特别注重创新,像吸管这样的边缘产品,双童依然非常坚定的通过10年的时间去不断创新。去年双童的创新产品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十六,企业效益远远高于一般的制造业。

  楼仲平说,希望中国的更多制造业企业能一起来改变,一起来表达制造业转型的迫切感。“实际上就是时不待我,我们一定要通过科技的价值产物,帮助我们产品的品质提升,把产品从低端一步步提高到中高端,唯有这样我们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才有可能继续前行。”楼仲平说,“义乌的制造业也好,小商品博览会也好,这两者是相通的,无非一个是小平台一个是大平台,那么通过我们企业的提升促进产品的转变,促进企业的转变。义乌因商而兴、因商而发,我们作为制造业,对未来发展需要有更加清晰的思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