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产业发展 资金助力 “浙江制造”搭建企业与资本对接平台

发布时间: 2016-10-22 19:1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祝露娜)今天(10月22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在义乌市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对接会分设5个会场,分别以时尚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为主题。会上,“浙江制造”优秀企业通过现场路演向各大投资机构、银行等展示了企业最新成果。产业发展资金助力,企业与资本市场进行了面对面碰撞。

  世界一流品质打造“浙江制造”

  2014年12月,“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被首次提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浙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小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制造大省。作为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浙江制造”,代表着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我们是‘浙江制造’首批通过的企业之一,要得到‘浙江制造‘的认证,不光要提升产品,更要保障工、研、产、销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我认为,‘浙江制造’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一种内功修炼的动力。”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涵说。

  中小企业发展转型急需资金助力

  浙江栋马童车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端儿童电动汽车项目引起了不少投资机构的兴趣。“我们公司专业生产高端儿童电动汽车,已经获得梅赛德斯奔驰、路虎、捷豹和大众的授权,生产1比4真车同比例电动汽车,以3-8岁儿童为主要消费群体。同时,我们也经营着自主品牌——栋马。”浙江栋马童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忠介绍道,“目前,我们生产的童车主要是塑料材质,今年我们考虑逐渐转变为金属材质,提升童车安全、性能、体验感等。但是,要在开发技术和生产规模上有一个质的突破,光靠我们一己之力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这次专程赶来参加这个对接会,希望能和投资机构建立合作,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研发,加快转型升级。”

  携手私募股权助推产业发展

  在浙江,随着一大批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省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也获得相对快速的发展,这主要得益于浙江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氛围。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九月,浙江省私募基金已在中基协登记备案的管理人达1212家,管理基金数量2962支,管理规模2817亿元。在募集基金方面,浙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全国募资基金数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及深圳。这些年,浙江省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投资机构,如浙商创投、天堂硅谷、华睿等全国知名的企业。

  “我们天堂硅谷作为浙江省内老牌投资机构,一直关注环保这个话题。作为这次对接会环保分会场主办方之一,我们收获不小,看到了不少发展潜力巨大的环保项目。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促进更多中小企业成功对接资本,扩大生产规模。

  此次“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会有效集合了浙江省民间资本,将资源有效整合充分利用,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各产业之间协同发展,真正体现“浙江制造”品牌理念,促进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