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义博面对面(11)王檀桂:借助义博会 日成交额赶超月销售额

发布时间: 2016-10-24 17:5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是第22届义博会开幕第四天,前来采购的客商仍络绎不绝。每届义博会都给参展商们带来了无限商机。本届义博会上,位于D1展区的义乌市华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可谓收获颇多,参展第一天,就收到一笔200万的大订单,对于义乌本土的一家小企业来说,这笔订单已经超过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额。

访谈现场

  先定一个小目标结果一天就实现

  当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华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时,董事长王檀桂正在向前来咨询的采购商介绍产品。数十分钟后,王檀桂才得空跟随记者来到义博会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

  王檀桂说,这已经是他们公司参展的第四个年头了,今年的效果尤为喜人。“我们一开始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成交额不低于100万,争取突破200万,没想到第一天就已经达到了目标。”王檀桂说,原本展位安排了7名业务员,结果现在只剩下自己和一位业务员,其余人都在忙着带客户采购。“我们的产品主要外销,因为物美价廉,受到北美、西班牙、智利、墨西哥等一些国家的欢迎。”王檀桂说,这次签下的第一笔订单就是来自美国的采购商,“说起这位采购商,还得感谢我一位朋友。”王檀桂透露,这位美国采购商是他一直有着合作关系的美国客户介绍的,“当时,我朋友也没有明确告诉他我的展位号,只是让他来义博会看看。当他逛完了整个展区后,停留在了我这里。”王檀桂说,直到签完订单,他才知道,这位客户就是朋友介绍的那位采购商。有了开门红后,王檀桂的订单源源不断,“从早上到下午5点,我们的业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签单签到手软。”王檀桂欣喜地告诉记者,仅仅用了一天时间,成交额就超越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额。

  “创新+服务”是制胜法宝

  一家小小的企业,为何能借助义博会被如此多的外国采购商相中呢?王檀桂说,他的制胜法宝就是“创新+服务”。设计出身的王檀桂对新产品的研发十分重视。“光电子产业是一门新兴的高技术产业,在义乌也有不少实力很强的企业,如何在这些企业中脱颖而出,我想只能不断地推陈出新。”

  王檀桂介绍,他算得上是第一个将光电子产业引进义乌的人。“当时,我在给别人打工,负责研发设计,那个时候这个产业还没有成熟,我所在的企业也没能坚持走下去。”王檀桂说,离开了原来的企业,他开始单干。在义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杭州也开设了一家杭州兴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了前车之鉴,王檀桂时时关注光电子产业的最新动态,不断创新研发。目前,华彩光电拥有众多产品,仅大类就达20多项。

  在保证产品的创新和质量的同时,王檀桂也十分注重服务。“我们在美国的洛杉矶、巴西的圣保罗、德国的汉堡、俄罗斯的莫斯科都有销售维修点,客户有什么问题就可以直接在当地享受售后服务。”“与时俱进创新更早,及时高效服务更优。”在华彩光电的宣传册上,醒目地写着这16个字,也正是这16个字,带领华彩光电通过义乌向全世界逐渐壮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