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成交174.82亿元 第22届义博会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6-10-25 17:3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0月25日),为期五天的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展会实现成交额174.82亿元,同比增长1.8%。今年义博会外贸内贸表现一稳一升,外贸增长0.6%,内贸增长5.2%。

  从成交情况来看,本届义博会主题更加鲜明,亮点更加突出,优势、趋势更加抢眼。本届展会共设有国际标准展位4100个,有来自海外15个国家和国内22个省(市、区)的2200家企业参展。涉及五金、工艺品、文化办公、电子电器、日用品、体育及户外休闲、宠物用品、针纺织品、饰品及配件、喜庆用品、玩具、汽摩配用品、机电机械、电子商务及服务贸易等十四大行业。

  据统计,五天累计到会参观者、采购商达216300人次。到场专业采购商6316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7%。采购商来自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境外采购商人数居前十位的国家是:印度、韩国、巴基斯坦、伊拉克、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也门、美国、阿尔及利亚。其中,5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4112名采购商参会采购,同比增长8.98%。同时,义博会与广交会联动日益密切,义博会期间,来自广交会的境外客商同比增长22%。

  “浙江制造”扬帆起航

  毫无疑问,除了传统板块以外,“浙江制造”无疑是本届义博会最大亮点。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浙货”在这里集中亮相,一展浙江制造工匠精品风采。与此同时,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助力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

  该展区共有50家企业参展,其中“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13家,“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近40家。雅戈尔、方太厨具等一批浙江中小制造业优质品牌同台亮相,更有不乏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义乌优质企业,如易开盖、迪元仪表、华灵拉链、双童等一批“义乌制造”。

  展会同期举办了“浙江制造”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会、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义乌)采购峰会、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开幕典礼、中外商会会长合作发展论坛、义乌万国邮局开幕典礼、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义乌进口馆开馆仪式等20余项配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展会内涵,极大地提升了展会影响力。

  “一带一路”商品集中亮相

  近年来,义乌把发展进口贸易当作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产业来抓,采取了制定政策、培育主体、搭建平台、拓展销售网络、提升便利化水平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推动义乌成为全球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实现进口出口互动。

  在本届义博会上,首次设立“一带一路”进口展区,展示来自全球各国的精品,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精品。我们见到了格鲁吉亚红酒、波兰琥珀、泰国精油这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它们正积极通过义乌这个“桥头堡”打开中国市场。

  中欧班列货运专列,目前已开通中亚五国、马德里、俄罗斯、德黑兰、阿富汗五条支线,并实现常态化运行。本月20日,更是首次开通了至拉脱维亚里加的班列。

  零售大咖齐聚

  突围行业故渠

  本届义博会期间,首次举办中国零售业商品采购(义乌)峰会,主题为“创新、融合、突围——再造内贸商业渠道价值”,聚焦互联网+零售大背景下的行业变革与未来。峰会以消费升级、商品升级、模式升级为主要议题,将广邀政府领导、行业协会、研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大咖进行深入的专题探讨与成功模式的分享,助推零售业转型升级。

  同时,中国零售商培训中心和服务中心也将宣告落户义乌。大批国内重点商超、代理、批发采购商参会,围绕小商品配送,将在扩大内需消费为展会增加更多贸易机会。

  此外,义乌本土零售业大咖——“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货郎先生”董事长周建桥拨冗做客中国义乌网义博会全媒体中心,分享了在新业态、新经济的浪潮下,零售业转型发展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