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9届森博会特色展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1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11月1日至4日,第9届森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3700个,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8家企业报名参展。

  本届森博会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按照信息化、市场化、常态化的要求,充分利用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良好结合、专业性展会和公众性展会的良好结合、传统贸易方式与“互联网+”的良好结合,将好的企业、好的产品引入展会。

  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主题展区。积极谋划“一带一路”特色展,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组团参加森博会。已报名展位298个,有来自西班牙、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泰国、捷克、非洲、澳洲、俄罗斯等42个国家企业参展,主要以竹木日用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红酒、水果、饮品、特色食品为主。

  首次设立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区。引入众多竹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历史经典产品参展,展示竹产业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推动全省竹产业的发展与提升。已报名展位94个,其中东阳竹藤展区有蔡平义、何大根两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参展。

  竹缠绕复合技术首次亮相森博会。竹缠绕复合管道是以竹子为原材料,充分利用竹材纵向拉伸强度大的特点,通过缠绕工艺加工而成的新型生物基材料,突破了人类数千年来对竹材平面层积热压应用的传统工艺,可在管道、管廊、容器、交通运输以及现代建筑等领域广泛应用。

  首次设立国家精准扶贫展区。根据国家林业局要求,本届森博会设立了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参展企业主要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地,展品有食品、家具等。

  此外,本届森博会农林电商展区进一步增容。2015年第8届森博会开始设立电商展区、展位52个,今年增加到96个。另外,设有铁皮石斛展区、畲族风情展区、小木屋展区、台湾农林精品展区等特色展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