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浙江首例!义乌医院成功实施股头无菌性坏死全髋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祝露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祝露娜)“真神奇,昨天动的手术,今天就可以下地活动了。”10月24日上午9时许,在义乌稠州医院骨科住院病区,患者丁女士正在病室里自由活动,困扰她6个多月的股头无菌性坏死的病痛终于得以解决,看到妻子开心的样子,丈夫王先生直夸医院医术高明。

  今年60多岁的丁女士是义乌人,半年前,她的右髋区出现反复疼痛,活动受限,休息后疼痛减轻。近2个月来,丁女士右髋疼痛较前加重,出现跛行。随后她来到稠州医院检查治疗,被诊断为“右侧股骨头无菌性坏死”。

  在对患者病情进行综合评估后,该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刃,决定对患者实施THA前侧入路手术(DAA)。

  朱刃介绍,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常规均采取从后侧入路,其弊端是要切断肌肉一部分,术后不能下蹲,不能坐矮櫈,影响生活质量。而从前侧入路,从肌间隙进入,不损害肌肉,后期活动不受影响,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动。经过精心准备,该院为丁女士实施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并获得了成功。

  “直接前方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DAA),以前的DAA手术均采用平卧位,需要特殊手术床及手术器械,现在我们选用侧卧位的DAA手术,不仅不需要特殊工具,同时也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朱刃说。

  据了解,从前侧入路实施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填补了浙江骨科医疗技术的一项空白,目前在浙江尚属首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