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一街道建“红色联盟” 巡逻、招商、护水……

发布时间: 2016-10-26 14:5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八支队伍整装待发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10月26日)上午,义乌廿三里街道拨浪鼓广场红旗飘扬,八支红色队伍整装待发,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红色联盟!

  廿三里街道“红色联盟”是以党员为主体的红色系列队伍,共分为红色信息员、红色巡逻队、红色招商队、红色娘子军、红色拆违队、红色护水队、红色调解员、红色义工队八支队伍,分类别、分群体、分领域、分时段地提供志愿服务。

  红色联盟的各支队伍代表表态发言

  自筹建以来,“红色联盟”得到了广大党员的支持和参与。目前,八支队伍已基本组建完成,共有成员1000余名。今天,“红色联盟”所有成员第一次集体行动,吹响了党员志愿服务的集结号,将红色力量积极投入到街道中心工作和社会治理的各个领域中。

  下面,让我们来一睹这八支队伍的风采吧!

  红色信息员:主要负责对各类安全隐患等重要信息的提前发现、掌控和处置,提升街道辖区居民安全指数。

  红色巡逻队:积极开展治安巡查、协助网格基础管理等工作,加强社会群防群治,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红色招商队:主动挖掘、对接招商信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工作,形成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红色娘子军:大力弘扬巾帼精神,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留守儿童)、扶贫解困、孝老爱亲等活动。同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红色拆违队:践诺党员示范带头“无违建”的要求,发动党员群众拆除违章建筑,助力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

  红色护水队:积极助力五水共治,开展雨污分流、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改善廿三里相关水域水质。

  红色调解员:围绕“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理念,组织基层治调组织负责人、法律顾问等开展纠纷调解、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等服务,推进基层自治和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红色义工队:进村入户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这八支红色队伍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来实践自己的承诺,将旗帜的力量传递到廿三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各个领域,把这股强大的正能量播撒到广大群众的心中。

  仪式一结束,各支队伍纷纷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展活动

  仪式一结束,各支队伍纷纷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展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