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启动新一批“最美学生”评选

发布时间: 2016-10-26 16:2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资料图。金华市“最美学生”罗永顺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余雪光)10月24日,义乌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即日起启动2016年义乌市“最美学生”评选活动。这是该市第三次组织评选“最美学生”。

  据悉,义乌本次评选“最美学生”,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培育、宣传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全市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切实提升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义乌市在校中小学生均为本次评选对象。评选条件包括:胸怀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爱家乡,爱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鲜明时代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学生,在同龄人和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恪守学生道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学习勤奋,全面发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乐观向上,自尊自信;信守家庭美德。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心存感恩,孝敬父母;学会自理,分担责任;勤俭节约,常做家务;邻里和睦,共建和谐;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崇尚科学,珍爱生命。

  凡符合以上条件,并在上述某个方面表现突出者,均可列为“最美学生”推荐对象;事迹曾被县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可优先入选。2014年、2015年已经被评为“最美学生”的对象不再参评。

  义乌本次评选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自主报名与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推荐、评选。整个评选自10月下旬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具体包括宣传发动、推荐上报、评审表彰等阶段。其中,推荐上报分班级推荐,学校推荐,小初联盟、高中段联评,市级联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义乌市“最美学生”50名,给予表彰奖励,并择优向金华推荐金华市级“最美学生”候选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