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小学征战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 15人参赛摘8金9银7铜

发布时间: 2016-10-28 09:1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10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传来一条令大陈小学全体师生兴奋不已的好消息———该校14名同学和一位带队老师在2016年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中不仅个人摘得了8金9银7铜,并且还荣获团体第一名。有学生家长点赞说:大陈小学棒棒哒,无线电测向顶呱呱。

  参赛师生人人得奖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和中国无线电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10月5日至6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举行,全国各地共有30多支队伍700多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3.5MHz测向、144MHz测向、快速测向和阳光测向四大项目。我市大陈小学代表浙江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大陈小学带队老师金立宪介绍:“通俗一点讲,无线电测向其实就是寻找‘电台’,比赛前,举办方将若干个‘电台’藏在山上或树林里。头戴耳机手拿无线电测向机的参赛者,在接到指令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据‘电台’发出的信号搜寻到目标,并完成打指卡就算找到了一台。按规定的顺序搜寻到的台数越多,所耗的时间越短,成绩就越好。”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连老师在内的15名运动员共摘得了8金9银7铜:

  在3.5MHz测向比赛中,何亦涵、邱思怡同学分别用14分55秒和15分48秒,各搜寻到5个“电台”,摘得了儿童女子W12组的金牌和银牌。

  在144MHz测向比赛中,何亦涵同学仅用9分27秒就搜寻到5个“电台”,摘得了该项目儿童女子W12组的金牌;金博承同学仅用11分55秒搜寻到5个“电台”,摘得了该项目儿童男子M12组的金牌;周哲兴、陈昊哲同学摘得了该项目儿童男子M10组的银牌和铜牌。金立宪老师,在该项目的比赛中,摘得了成人男子M21组的银牌。

  在快速测向比赛中,何亦涵、邱思怡同学分别摘得了儿童女子W12组的金牌和银牌;金博承摘得了儿童男子M12组的银牌;董武裕、戚天宇、陈昊哲同学分别摘得了儿童男子M10组的金牌、银牌和铜牌。

  在阳光测向比赛中,W12组的金、银、铜牌分别被邱思怡、金婉婷、楼秦呈同学摘取;M12组的金、银、铜牌分别被金博承、储一旋、陈奕斐同学摘取;M10组的金、银、铜牌则分别被戚天宇、陈昊哲、傅剑豪摘取。

  团体赛揽下10个第一

  团体赛的成绩单中,除了144MHz测向M10组得了团体第二和M12组得了团体第五之外,该项目剩余的W12组团体第一和3.5MHz测向、快速测向和阳光测向每3个组的团体第一,总数10个第一均被大陈小学收入囊中。

  6年级的邱思怡同学是儿童女子队的队长,她说:“这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一是与老师平时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分不开。其他省的同学比赛经验虽比我们足,但我们乡下的同学体能胜过他们,跑起来比她们快,也是一个方面。”

  持之以恒抓课程建设

  大陈小学无线电测向比赛队员,曾参加今年5月在舟山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无线电测向比赛,他们同样获得了总团体第一名。那么,该校的骄人业绩是怎么取得的呢?

  既是六年级语文老师,又是全校无线电测向课程辅导老师的金立宪说:“从最初的科技兴趣小组、科技校本课程,再到后来的科技拓展课程,我们学校的科技教育走过了一条从偏重竞赛辅导到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的‘注重普及,全员参与’之路。我们的拓展课不只有无线电测向,还包括遥控车、建筑模型、航空模型、模拟机器人、电子创新、我是小发明家等等。我校1200多名学生,人人都根据自己的爱好参加拓展课。”

  该校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厅中满屋的奖牌、奖杯、荣誉证书,大陈小学在电子制作、建筑模型等多项比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陈小学校长陈立敢说:“我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科技教育为办学特色,并努力推进科技拓展课程建设,就是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习方式转变,为学生以后学习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