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启动公益创投项目帮扶贫困服刑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 2016-10-31 09:5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戈超 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金戈超 记者 王佳丽)近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外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单位,启动省内首个专门帮扶贫困服刑人员子女的公益创投项目,帮助更多贫困服刑人员家属重拾生活希望,也为贫困服刑人员提供一份温暖的保障。

  据悉,该项目启动资金为4.2万元,主要用于救助和关爱我市贫困社区服刑人员子女。项目前期,市司法局联合外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组织部分志愿者律师、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义工到社区走访多户贫困服刑人员家庭。

  从走访情况看,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生活条件差、就业困难、心理压力大等问题较普遍。由于承受着较大的社会压力,一些贫困服刑人员子女在物质生活和精神健康方面亟待帮助。

  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展开调查摸底,梳理出需要救助的贫困服刑人员子女的名单,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帮扶,用社会关爱温暖他们的心,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放下包袱好好改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