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又喜又恼!义乌一灯饰店来了只“黄大仙”

发布时间: 2016-10-31 14:1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邹宁浩 王丹健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邹宁浩 王丹健)10月31日上午,困恼近一周的黄鼠狼终于离开了店铺,义乌市朗庭灯饰店的周女士松了一口气。

  周女士一家在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做灯饰生意,可是在一周前,店内突然出现了一只不明生物,最先是店内存放的一些箱子会莫名其妙被打开,当时周女士以为是老鼠所为,并未在意,可是持续一天后,店内莫名地出现了一股骚味,而且平时店内招待客人的食物饮料也少了许多,这下子可吓到了周女士。“我们用来存放饼干的罐子都是密封的,可是它竟然能打开罐子,一般的老鼠可没这本事。”周女士说道。

  周女士一家翻箱倒柜查找后,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只毛皮棕黄、身体细长的小家伙——黄鼠狼,周女士连忙拿起扫帚准备追赶,可是小家伙上窜下跳的,一不小心就能把价值上百元的灯饰撞坏,周女士只能无奈放弃。

  10月31日上午,国际生产资料市场负责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突然发现一只黄鼠狼在店铺中间的道路上大摇大摆地“散步”,保洁阿姨立即追赶,哪知道“黄大仙”竟然一蹿又蹿到了周女士的店铺中。“刚开始我们以为它玩厌了自己会跑走的,也许是因为店里每天都有好吃好喝的原因,它竟然还在店里某个角落的洞内安了家。”

  在众人的追赶下,黄鼠狼终于被赶进了店内的一房间内。9时24分,义乌公安消防支队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调派城西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得知是黄鼠狼后,消防队员迅速带上防护手套,在其停下来休息的瞬间一把抓住,然后放到了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大家都把黄鼠狼称为‘黄大仙’,自从店里来了它以后,生意还真的比以前好了许多呢。希望你们能够将其放生,谢谢你们了。”周女士对专职消防队员说道。

  中午,出完警归队的专职队员将黄鼠狼放生到了城西街道圣寿寺边上的树林中。

  据了解,黄鼠狼学名叫黄鼬,为食肉型哺乳类啃啮鼠科动物,其毛色呈黄棕色,身体细长、头细,颈较长,尾长约为体长之半,遇危险时,以臭腺放出臭气自卫。黄鼠狼的食性很杂,在野外以鼠类为主食,据估算,一只黄鼠狼一年可吃掉1500~3000只老鼠。

  在2016年3月1日颁布的《浙江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黄鼠狼已被列为浙江省重点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在此,义乌消防部门提醒:私自捕杀黄鼠狼是违法的,抓住了要将其放归山林才行,如果真的打死了,将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处以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