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晚报】“国际范”“民族风”“名匠艺” 第9届森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1 11:18:0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一年一度的森博会今天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锣。每年的森博会都人气十足,去年的第8届森博会,共实现成交额47.18亿元,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2家企业参展,到会客商40.32万人次。今年为期4天的展会以“绿色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境内外1595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3736个,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创历届森博会新高。

  本届展会展品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总数达10万种以上。本届展会将“绿色”提到新高度,呈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倡导生态、智能、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林业供给侧改革,加速与“互联网+”融合,以绿色方式利用森林资源,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森林产品,让绿色信仰、绿色责任、生态循环意识、低碳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展会首次设立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共设标准展位27个,展示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贫困山区的上百种纯天然特产和手工制品。搭乘森博会的绿色通道,该展区为特色林产品资源丰富的贫困落后山区打通了展示和销售环节,构建了一条通往全国、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同时,展会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捷克、俄罗斯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共设展位299个,展品主要以进口竹木日用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红酒、水果、饮品、特色食品为主。

  越是经典的、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句话也适用于森林产业。比如原产于我国的竹子,毛笔、竹编工艺等产品早已走出国门,如今更是广泛用于食品、工艺品、日用品,甚至建筑、材料等多个领域。畲乡风情馆将我省畲族特色农林产品集于一馆,设有66个展位,展现畲乡绿色健康的产品、绚丽多彩的文化、热情好客的民风以及清新自然的生态,成为展会上的一抹亮色,让全球客商感受民族风情的魅力。

  展会上的创新创意产品更是引人注目,尤其是“匠艺生活”一米市集,邀请了国内20余个市集达人、手工艺人及个人设计师工作室,将通过创意林业DIY及手工艺人现场制作,增进与观众的交流互动,让公众感受匠艺匠心和创意林品如何点亮我们的生活。

  此外,本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十余项高规格的配套活动,比如第6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第5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第9届森博会红木制品优秀作品评选。全国红木制品溯源保真浙江地区试点发布会、中国森林认证———生产经营性珍惜濒危植物经营认证发布会也将同期举行。此外,还有一台茶文化舞台艺术表演《南方有嘉木》,值得前往一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