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日报】绿色引领 共享发展 中国义乌国际森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2 08:42: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何百林 洪兵

  11月1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9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副省长孙景淼、国家林业局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拓,市领导暨军民、盛秋平、张伟亚、林毅等出席开幕式。

  第9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省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省林业厅、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政府承办。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展会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共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95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736个,展馆由上届的9个增至10个,展览面积增至8.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位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森博会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总数达10万种以上。预计到会境内外采购商可达10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以上。

  本届森博会共设第8届台湾农林精品展、第3届红木家具精品展、第6届中国木(竹)雕展、第5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林产品电子商务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铁皮石斛展、小木屋展、“一带一路”主题展、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国家精准扶贫展等11个特色展区。其中,“一带一路”主题展、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国家精准扶贫展为今年新增的特色展览。

  昨天,展会同期举办了《南方有嘉木》茶文化舞台艺术表演、全国红木制品溯源保真浙江地区试点发布会、中国森林认证生产经营性珍稀濒危植物经营认证发布会、中国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今天,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也将在义乌举行。

  经过多年培育,义乌森博会已由一个省级展会逐渐成长为国家级重要展会和全球最大的综合类林业展会,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实现成交额297亿元,展会规模、成效及影响力均居全国同类展会之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