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不懂就问“度娘” 义乌两名微商“美容师”售假药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44: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楼剑平

  发现美容市场的钱好赚,在义乌做文眉生意的两名女子合伙开了一家隐蔽的美容工作室。两人从网上买来麻醉药和瘦脸针,通过微信招徕顾客赚取巨额利润。遇到药品配比问题时,从没学过医的她们竟通过“度娘”寻找答案。

  刘小姐是湖南人,租住在义乌稠江街道。上月中旬,她经朋友介绍添加了一名开美容工作室的女子的微信。“我的脸有点圆,一直想试试瘦脸针。朋友告诉我可以找这名女子,说她从韩国进口的瘦脸针效果不错。”

  这名女子告诉刘小姐,她打的瘦脸针名叫“白毒”,每针1800元,无效可以退款。刘小姐与这名女子见了面,并随她到贝村路一家隐蔽的美容工作室内注射了瘦脸针。

  “脸的确瘦了下来,但两边瘦得不均匀,而且出现了红肿。”发现出了问题后,刘小姐通过微信向女子索赔,但对方并不理睬,还把她拉进了黑名单。无奈之下,刘小姐到稠江派出所报了警。

  “那几天,我们连续接到好几起类似警情。”民警商亮节说。随即,稠江派出所会同卫生部门开始调查。10月26日中午,民警和卫生执法人员进入这家美容工作室,一名年轻的女顾客正在做双眼皮手术。

  经查,这家美容工作室没有行医资质,正在动手术的是一名17岁的小年轻,也没有行医资格。在美容工作室内,卫生执法人员查获五盒“白毒”,若干玻尿酸、麻醉药及大量医疗器械。

  美容工作室的负责人是两名女子,都是江西人,一个姓赖,另一个姓熊。据赖某交代,她们此前都在义乌做文眉生意。“在给顾客服务时,经常听到她们咨询能否做隆鼻和瘦脸的业务,我们动了心,合伙开了一个工作室。”

  据介绍,赖某和熊某从没学过医,“白毒”是她们通过微信向同行买来的,进价每盒600元左右,售价每盒1300~1800元。“通过电视和网络,我们知道‘白毒’没有获得国家进口药品批号,因此一直只能偷偷打。”两人交代,被查获的玻尿酸和麻醉药也是她们通过网络买来的。“平常我会在网络学一些美容课,如果不知道这些药品怎么配,就上百度查询。”熊某说,这次来做双眼皮手术的小年轻,也是她们临时请来的。

  目前,赖某和熊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那名没有行医资格做手术的小年轻被移交给卫生部门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