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商品景气指数逆周期增长 秋冬行情推进,商家信心反弹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44: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10月是“国庆”月、“义博会”展会月,场内多类小商品成交活跃。义乌指数编制办发布的最新一期小商品景气指数报告显示,10月份景气指数为1154.64点,环比小幅上涨81.96点,同比逆周期上涨49.2点。分析人士称,秋冬行情启动,“双11”将至,商家信心上扬,后市行情乐观。

  景气度创4年同期新高

  “往年10月景气度要么处于相对低位,要么有一定程度回落,今年略有反常。”指数分析人员称,1154.64点位为4年来同期新高,这也是2016年以来的第二高点。

  监测显示,10月小商品景气指数环比小幅上涨81.96点,涨幅为7.64%份。场内,秋冬行情进一步推进,中西方节日消费密集发布,同时电商“双11”购物节联动效应提前,多重利好推高市场销售走势,市场交易额指数、交易量指数、人气指数、商品周转率指数、毛利率指数集结上涨,基于10月份良好的运行情况及后市预期,场内经营信心充足,信心指数止跌反弹。

  15个行业景气指数12涨3跌,日用品类、服装服饰类、工艺品类、钟表眼镜类、辅料和包装类、玩具类、电子电器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针·纺织品类、五金及电料类、鞋类、首饰类等12大类上涨,体育娱乐用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箱包类3大类景气指数下跌。

  各分项指数,涨跌不一。

  规模指数为844.31点,环比下跌0.9点,同比下跌24.97点。其内含的交易额指数、交易量指数、人气指数均上涨,但品种扩张度指数小幅下跌35.4点。

  效益指数为1704.92点,环比上涨271.58点,同比上涨18.95点。全月商品流转加快,商品周转率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毛利率指数环比均有一定程度上涨。

  商家信心指数为1018.12点,环比上涨2.82点。

  秋冬产品引领市场行情

  10月景气度的快速回升,首先得益于秋冬行情的向暖。

  监测显示,10月份以来,大部分行业在上半月已基本完成夏令产品的撤架及秋冬产品的上新工作,品种扩张度指数小幅回落,而时尚度高、新品更新速度快的行业如玩具类、首饰类、鞋类、电子电器类等冲刺年底销售旺季,仍保持较高的上新率。而随着天气持续降温,秋冬应季产品及新品的备货需求明显增旺,各地采购商询价密集,雨具类、小家电类、护理及美容器具类、发护理品类等行业的规模指数环比均有所上涨。

  此外,节庆消费也是10月市场结构性增长的重要推手。月初,国庆节期间大量到场游客带动一波旅游购物行情,同时国内消费市场的活跃度增强,节后补货力度强劲;月底,10月31日万圣节,国内市场对灯饰、玩偶、精灵卡通人像、魔幻面具、搞怪服装等相关产品的需求量大幅攀升,采购商备货积极;三是“双11”购物节的电商联动,“双11”已发展成为各大电商必争的销售旺季,为缓解发货压力,商家提前备货“放价”,销售热潮同比前移了20天左右,作为众多电商卖家的供货源头,义乌市场提前感受到了销售热度.

  10月也是义乌的展会月。10月25日,为期5天的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落幕。从场内情况看,展会为市场带来不少人气,其中,客流转场率较高的主要集中在日用品类、鞋类、五金等行业,人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39.39点、6.13点、1.32点。随着展会效应的陆续释放,市场有望获得更多的后续订单。

  六类小商品后市或走强

  进入11月,各类小商品行情将如何演绎?

  指数分析人员预测,随着天气继续转冷,秋冬应季产品的消费需求将进一步攀升,鞋类、针·纺织品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电子电器类、服装服饰类、辅料和包装类等6个行业的备货力度有望进一步增强,行业总体成交将持续放量。

  另外,年末喜庆活动增多,喜庆用品、家居装饰产品等需求放量,另一方面受义博会、森博会等大型展会带动,工艺品类、五金电料类、钟表眼镜类、玩具类、首饰类、日用品类等多个行业有望出现稳定攀升的态势,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受近期总体消费需求不足及行业缺乏利好影响,箱包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等行业整体行情上行乏力,后市行情预计进入阶段性盘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