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对话·森博会⑨义乌市创意园:为创意引流 助创意落地

发布时间: 2016-11-03 20:2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义乌市创意园始创于2006年,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成立了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与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旨在积极整合各地、各行业设计研发资料,为林产品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研发服务,并且与森博会联系紧密,连续多年出席。

  今天(11月3日)下午,义乌市创意园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事业部副主管吴星玮做客中国义乌网全媒体中心,分享本届森博会上创意园带来的灵动创意。

  全国创意 创意义乌

  “本届森博会我们特设的创意林业展区可谓是一片大型创意林,主要分为企业展区、市集展区以及大赛展区,灵活、巧妙地将全国大中小各规模的创意展品齐聚一堂,为匠人、匠企提供平台,更帮助他们落地生根。”吴星玮向中国义乌网记者介绍,参展企业、工作室、个体匠人均由创意园在全国范围内辐射招募、层层筛选,保证作品质量的同时,也为有潜力的“创意源”引流。

  谈起大赛展区,吴星玮十分骄傲:“大赛展区是我们创意林业展区的精髓,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并且特邀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程建新、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周泽峰等多名国家林业尖端人才与大学教授前来参评,最终评选出160件精品参展。”精挑细选只是开始,下一步,创意园还将大力帮助作品变身商品,推动“创意源”生根发芽。

  一米市集 匠艺森活

  “一米市集是创意园参加森博会的一大突出亮点,我们呼吁‘匠艺森活’,将精品带入生活,将生活活出精致。”吴星玮介绍,大多数的精品无法用机器复刻,就是因为当中鲜活的“匠心”,一米市集的出现很好地为匠人、工作室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同时更加鼓励了那一颗颗勇于创造的心。

  吴星玮不忘告诉记者:“过去人们大多是在惋惜匠艺的流逝,如今更好地守护了匠心,更有匠人年轻化的趋势,不少学生也通过兴趣引导,发挥活力、创造力,诞生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而这些精品包括竹制品、干花、服饰等,很好地诠释了那句“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

创意林业展精品

国家林产业创意研发中心展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