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对话·森博会⑪广西展团:当地土特产初现森博会 3天吸金1800万

发布时间: 2016-11-04 13:4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祝露娜)今天(11月4日),第九届森博会圆满落幕,广西展团负责人、广西省融水县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林改办主任杨显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带来的广西土特产成为了展会上的“明星”,为广西的贫困农户们带去了无限的希望。

访谈现场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组团参加森博会,在国家林业局的帮助下,我们申请到了10个免费展位,展示了9家我们当地优秀企业的特色产品。”杨显清对中国义乌网记者说,广西省融水县作为国家重点精准扶贫对象,山多田少,交通不便,为了更好地发展林业、提升农民收入,当地林业局实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生产模式,通过合作社向贫困农户传播先进的种植技术,打开农户的产品销路,有效提升了当地农户的收入。

  “省里、市里的林业局对这次森博会很重视。老实说,来的时候我们的内心都很忐忑,这些土特产到底有没有人要?没想到,开幕式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带来的融水县梦仙大苗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紫香糯米就被一抢而空,场面很热闹。”除此之外,灵芝、竹荪、香菇、木耳等广西当地土特产也都受到了广大客商的热捧。“昨天(11月3日),我初步统计了一下,共有14家企业有意与我们合作,意向成交额达1800多万元,这些企业有上海的大酒店、温州的灵芝加工厂、还有义乌的企业等。”

  谈到这次森博会,杨显清兴奋地说:“这次收获颇丰,我们也十分感慨,没想到我们当地的这些‘土产品’到大城市来这么受欢迎。这次回去,我们一定要好好发展我们的特色,保持绿色原生态的优势,提升生产技术和品质,明年带来更好的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