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颜值高了!五爱社区计划打造中国五爱品牌折扣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6-11-07 19:2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整治后的五爱小区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楼雅琪)来到义乌五爱社区,宽阔的柏油马路随处可见,原先到处都是大棚的现象已经消失不见了,整个社区的颜值提高了。

  五爱社区是义乌乃至全国有名的库存小区,主要经营库存服装、箱包、鞋帽、玩具、饰品、化妆品、文具等商品,共有商家2000多家。商家集聚带来“名气”的同时,也为环境整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除了生活垃圾,这里还产生了大量的商业垃圾。有的时候刚扫掉,就又出现了。”近日,江东街道五爱社区以治脏、治乱为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下功夫整治“老大难”问题。

整治后的五爱小区

  五爱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内环境卫生难点问题进行精细化梳理,列问题清单。“先整治大棚乱搭建现象,后整治商业垃圾问题。”五爱社区工作人员说。

  为了解决大棚乱搭建现象,五爱社区层层动员,召开社区会议、下属小区经济服务社领导扩大会议,将思想传到五爱社区各个地方。同时还邀请了经营户、库存协会和工作人员参与座谈会,倾听经营户的心声,让专业人士出谋划策。

整治前

  “我们至少上门拜访了经营户四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们乱搭建的危害,将‘家’的概念传达清楚。”五爱社区坚持三步走,先劝解,再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最后现场带人整改,截至今天(11月7日)已经基本整改完毕。

  为解决环境乱差反复的顽疾,五爱社区建立专项整治小组,每天轮流到社区各个角落去检查监督,实现长效化推进。

  “环境是基础,环境整洁了社区形象才能提升。”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逐步打造以库存、名品折扣产业为主的“产业融合+餐饮旅游+复制输出+社区居住”特色小镇。以名品折扣特色商业街为基础,发展鲇溪餐饮一条街和创意客栈、篝火晚会、灯光节、激光秀为主的桥东休闲聚集地等旅游商业街区。

  另一方面,五爱小区将逐步建立五爱特色小镇梅湖特色微商创客区,五爱特色外贸区、服装区、百货区、箱包区、鞋帽区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