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6国际装博会下周五见 人工智能展区更加贴近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00: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黄盛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1月18~21日,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揭幕。届时,2016中国(义乌)人工智能博览会也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A1馆同步举行。

  据悉,今年的装博会将围绕“智能、绿色、环保”的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共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

  本次展会设置人工智能展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区、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展区、节能环保展区、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区、仓储物流设备展区等8大专业展区。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论坛、中国设计智造佳作巡回展暨浙江智造“好设计·好产品”展示活动等配套活动。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装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共有国内外710家企业确认参展,确认参展位数2825个,意向展位178个,展会成功邀请了法国史陶比尔,德国德曼压缩机、布劳恩电梯,日本SMC、瑞宏机器人等世界知名企业和国内广州数控、奔腾激光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确认参会专业采购商4512人,意向采购商9268人,另有通过各地市经信委组织的生产企业采购商1万人。

  相比较而言,本届装博会的人工智能展区展出的产品,将更加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智能玩具机器人、智能戒指、人工智能管家机器人等相关的产品已在此前投入市场,“人工智能”走入寻常家庭的事也显得更加常见,各类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将成为家庭陪伴孩子、管理家务、健康指导的新潮选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