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让外籍孩子多了解本国文化 义乌外国友人教育志愿者将上岗

发布时间: 2016-11-11 15:48: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实习生 陈可依

  昨天下午,义乌市教育局召开外国友人教育座谈会。会上,义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聘请一批高素质的驻义外商,组建一支外国友人教育志愿者队伍,走进中小学课堂,加深外籍学生对自己本土语言文化的了解。

  目前,义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常驻客商。为了更好服务于义乌外国人子女在义乌入学,义乌有25所中小学校招收外籍学生。目前,有227名外籍孩子在义乌中小学就读。这些年,义乌每年为外国人子女提供100个学位。

  来自也门的阿玛尔拥有浙江大学博士学位,他曾获得央视举办的外国人汉语比赛第一名。他的孩子目前在义乌就读。他说,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义乌就读,在多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能有机会多了解阿拉伯文化。他很乐意成为一名义乌外籍教育志愿者,为阿拉伯孩子上课。他说,这批孩子长大后,将成为传播中外文化的新使者。

  在义乌经商多年的伊朗外商哈米也是一个“义乌通”,他的孩子也在义乌学校就读。他说,义乌的校园很美丽,他很希望有机会能到美丽的校园大树下跟孩子们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曾在伊朗当过高中教师的他说,他希望孩子们在校园里轻松快乐地学习。

  昨天,外商们都表示愿意介绍身边合适的朋友来当教育志愿者,他们也希望义乌能出台更多措施,让外国人子女在义乌能更好地学习。据悉,近期,义乌还将举办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促进中外学生融合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