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德药业:在义乌再造一个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1-14 09:3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在以小商品闻名的义乌,浙江大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个“异类”,18年来,从未偏离制药这个主业,一心一意创实业、谋发展。

  如今,当我市把食品医药健康产业放在四大重大战略产业之一时,“大德”又站上了“风口”。乘着这股“东风”,“大德”要在义乌再造一个种植基地,争取5年内实现销售额50亿元的突破。

  “一直以来,‘大德’的发展都是渐进式的,从开创我国医药体制改革‘义乌模式’,到‘借壳’办厂,再到着眼于种植、提取、制粉、制剂等环节的全产业链发展,可以说逐年扩大。现在,不管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义乌对大健康产业的重视,都让企业有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大德”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朱利敏说,目前,企业计划借资本之力促成品种结构、营销方式、品牌打造、品牌培育、总销售额五个方面实现突破。

  力求产品多元和营销多样化

  “首先,我们将在品种结构上努力突破,实现保健品生产项目的同步开发,使企业从单纯的药品制造业向治疗与保健并重的大健康产业大步迈进。”朱利敏介绍,制药行业门槛高,对药品的把控也很严,当以同样的高要求去生产保健品,相信对国内良莠不齐的保健品行业也是一次革新。

  今年,企业投入1000万元对生产车间进行了改造。如今,600平方米的保健品车间已改造完成,正等待GMP认证,年内计划投产,主要生产灵芝胶囊、孢子粉等保健品。

  产品多元化的同时,“大德”在营销方式上也力求突破,积极实现四个联动:药房和OTC的销售联动,药品、保健食品和中药饮片的销售联动,省内和省外市场的销售联动,以及国内外市场的销售联动。朱利敏表示,目前,药房与OTC之间的销售联动已在省内启动,在跨出国门方面将计划通过电子商务来实现突破。

  打造品牌品质“双标准”

  “打造企业品牌,对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都有积极的意义。”朱利敏说,企业计划通过几年努力,力争在现有“大德dade”、“回力神”两个中国驰名商标的基础上,再争创“中华灵芝宝”、“九天仙草”、“水仙子”三个中国驰名商标。为力推“水仙子”这个品牌,“大德”早在年初就与央视达成品牌推广的合作。从今年1月1日起,“水仙子”就已经出现在央视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

  在不断打造自有品牌的基础上,“大德”在产品质量上也勤下苦功,积极培育六大主打品种:拥有10项专利保护的鲜益母草胶囊、灵芝系列产品、高血压辅助用药“康脉心口服液”、银杏露、胚宝胶囊和消疲灵颗粒,并致力于新药的研制。如今,“大德”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68项,获得授权34项,拥有29个品种,其中国家新药4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个,4个国家1.1类新药正在开展临床前或临床研究,每年投入的药品研发资金就有两三千万元。

  站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风口”,“大德”还计划在义乌原有2000亩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再造5000亩到10000亩的种植基地,以此实现中药材种植的GAP目标。“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5年内,企业将努力实现年销售额超50亿元,年利润、年纳税双双超亿元的目标。”朱利敏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